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首页 > 高考 > 四川
四川:2018年起逐步实施高水平运动员运动技能全国统考
2017-10-11
四川日报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近日,记者从四川省教育厅获悉,自2018年起,四川省将积极探索并逐步实施高水平运动员运动技能全国统考或分区联考制度。考生报考条件可不与运动员技术等级证书挂钩,考生所持有的运动员技术等级证书及参赛证书,作为高校录取的参考。

  此前,教育部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普通高校高水平运动队建设的实施意见》,提出严格控制高水平运动队建设学校的规模总量,现有高水平运动队建设学校总数原则上不再增加。鼓励高校集中资源,向足球等国家重点发展项目、校园普及性较强和增强体质效果较好的项目进行调整。具备建设条件的高校所举办的运动队项目数,原则上不多于5个。

  《意见》还明确,各高校要按国家有关规定并结合本校实际,合理安排招生计划,严格组织考试和录取。积极探索高水平运动员运动技能全国统考或分区联考制度,对招考人数较多的项目可采取分区联考,报考人数较少的项目可采取全国统考。

  据介绍,省教育厅将加强对全省高水平运动队的规划布局、业务指导和监督管理,依据全国高校高水平运动队评估指标体系,组织或委托有关机构、专家委员会,定期对我省高水平运动队建设学校进行评估,向社会公示评估结果。同时,向教育部提出淘汰建议,推荐竞赛成绩突出、办队水平较高、管理严格规范的非高水平运动队替代被淘汰学校申报建设高水平运动队。

  四川省还将促进高校高水平运动队与中小学体育特色学校、传统项目学校进行合作,加强全省统筹布局,积极建设相应体育运动项目生源基地。定期组织教练员、运动员和专家,到中小学校开展帮教活动,着力培养青少年体育后备人才梯队,促进学生多元发展、个性发展。(记者 江芸涵 阳帆)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
SRC-274 2008-1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