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四川绵阳一诗人用诗歌体写遍全国高考命题作文
2011-06-28
作者: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关注掌上高考


  其人

  “又一村”在绵阳某单位上班,是绵阳作协会员,也是一位诗人。

  其事

  6月7日晚,他以今年四川高考作文命题“总有一种期待”为题,写下了诗歌体作文,后来又连续以其他地方高考命题作文的题目写诗歌并发到网上,引发较大关注。“我这是跟高考作文较上劲了。”“又一村”不无调侃地说。

  总有一种期待

  高考作文不限制诗歌用诗歌体裁写完今年全国高考作文

  从今年高考第一天到现在,“中青班”、“满汉全席”等很多绵阳本地颇有影响的QQ群里非常热闹,一名叫“又一村”的绵阳诗人,陆续将自己的高考“非典型性创作”发到群内,一时间,四座皆惊。昨日,“又一村”写完了十多篇高考命题作文的最后一篇。而这些高考“非典型性创作”,就是他用大部分高考命题作文限制的诗歌体裁,写完了全国各地高考命题作文。

  总有一种期待

  高考作文不限制诗歌

  “又一村”在绵阳某单位上班,是绵阳作协会员,也是一位诗人。6月7日晚,他上网看到今年四川高考作文命题“总有一种期待”,没有明确说限制诗歌体裁,但字数要求在800字以上,这个题目,立刻勾起了他的想象。

  “每个人都有期待,我的期待很强烈!”昨日,“又一村”介绍,当天晚上10点,他开始动笔,半个小时完成了作文题目。他写道:总有一种期待/却怎么也说不出来/我首先期待物价不要飞涨/上大学不要让父母四处举债……最后还有一个强烈的期待/就是希望诗歌也成为高考作文体裁。

  随后,他将诗歌发到了绵阳以及四川一些文学圈子和好友QQ群里,很快,群里热闹非凡,一位原绵阳市文联副主席在群里给了很高评价。“第二天,很多网友转发这首诗,也有网友将此转发给了我,我仔细看才发觉,最后一段没了,其他‘期待’都不算数,但最后一个期待删了,那可是我的本意啊……”“又一村”说,他在群里提出了“严重抗议”。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