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90后大学生结伴徒步回家 10天走完400公里
2014-01-15
作者:华西都市报
关注掌上高考


  三人在野外露营

  “天已黑,我们要找地方扎营,不想走了,已累得不行,肩膀肿痛,在一老婆婆屋外搭起帐篷。迫不及待地钻进帐篷,躺下后,双脚疼痛难忍,也要起身研究次日路线。每天最少要走45公里,或更少!脚上的水泡已爆裂,袜子被血浸透了,懒得换洗。”12日中午,江坤和两名同学耗时10天,徒步走完了从乐山至达州宣汉的400多公里路程,沿途遇到好心司机搭载过他们。

  好友提议:走回老家

  今年22岁的达州小伙江坤,在乐山师范学院念大二。发小胡德华曾建议,放寒假坐火车回家,“不如一路走回去?”江坤听后随即赞同了胡德华的建议。

  此后,两人为此次徒步旅行做准备:药品、水、帐篷、酒精燃料等物品。每个被整理好的行囊,40多斤重,他们将背着背包走完预计的400公里行程。

  1月3日,两人简单准备后,踏上漫漫回家路。“家人不同意我‘疯狂想法’,怕出意外。”江坤说,家人每日给自己打一次电话,并关注他的微博,QQ空间动态。1月8日早晨,在遂宁等候多时的同学郭云翔也加入了。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