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四川57万高考生走进高考考场 提前“踩点”
2014-06-06
作者: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关注掌上高考


  7日上午9时,2014年全国普通高校招生统一考试将正式举行。今日下午,四川57万高考生将走进高考考场,提前“踩点”熟悉考场环境,接受考前教育。

  据了解,各个区县考点开放的起始时间不同,一般都只在1个小时到1个半小时左右,考生一定要带齐准考证、身份证,提前至少50分钟到达考场附近等候入场。再次提醒考生,即便自己就是在本校考场内考试也一定要端正心态,做好最后一次“热身”。

  看考点·五个步骤

  5日,部分考点监考员进行了身份验证系统使用方法的再次学习与操练。本报记者在体验验证流程后希望分享给考生的感受是,有身份证、指纹与照片的三重保障,只要你是本人按规定参考,无论突发何种验证情况都能进入考场考试,不要影响考试心情。

  今日考生们会在考场里有1个小时的“停留”时间,广播里会播放近50分钟的考试指令,涉及考试流程、如何填写机读卡、答题规范、考试违规处理等内容。特别提醒,明日考生还需要注意以下“五个步骤”。

  第一步:带齐证件带齐看考场需要的身份证、准考证。第二步:熟悉路线无论是公交、出租还是私家车前往考点的考生,都需要利用这次看考场熟悉路线,测算路上时间,做出堵车预案。

  第三步:查看环境按照指令进入考场,找到考场、考位,查看安全通道、医务室、卫生间。

  第四步:检查桌椅体验身份验证系统。检查桌椅板凳有无问题,查看桌面是否平整,是否有划痕、书写痕迹。

  第五步:听取考试指令认真听取考试指令,了解考试规则。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