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名师解读2016年四川高考试题:看似简单 拿高分不易
2016-06-09
成都商报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8日下午,持续两天的高考终于落下帷幕,走出考场的考生即将打开自己新的人生篇章。而对于昨天的考试内容,既有“互联网+”及“屠呦呦获奖”这样的时事热点,也有2008年地震后首次恢复的英语高考听力。针对这些情况,考生该如何拿到高分?昨日,成都商报记者再度邀来川内名师为考生进行解析。

  政治:

  紧抓时事热点 全国卷与往年四川卷难度相似

  邱钦英 川大附中高三文综备课组组长

  2016年的政治题目关注了互联网+和屠呦呦获奖等时事热点内容,邱老师表示,关于屠呦呦获奖的试题,从考生反映的情况来看,主要涉及哲学、文化生活等相关知识点,其中哲学的部分是以“真理”的知识点,这样的小切口难度切进去的。这就要求考生对相关知识点必须有清晰的了解和总体的把握。另外,在邱老师看来,2016年的文综虽然使用了全国卷,但是政治题目难度与以往的四川卷的难度相似,对于考生来说是一个比较平稳的过渡,不会产生“水土不服”的陌生感。

  英语:

  看似简单 作文想拿高分需言之有物

  邓晓婷 成都外国语学校高三英语备课组组长

  考生普遍说2016年高考听力音质清晰,内容较为简单。邓老师表示,这样的试题,考查的是考生平时锻炼的能力,因为难度较低,所以考生之间不容易拉开差距。但是对于2016年的高考作文题“考生讲述一个自己喜欢的季节”,这样的作文题看似简单,但在半开放的作文题目下想要拿到高分,却变得更难。

  邓老师说,如果是较难的材料阅读作文,一般老师在批改作文时会抓住中间的几个要点。要点齐全,没有语法错误即可拿高分。但是,对于这种相对简单的半开放题目,改卷老师则会关注考生的文法是否正确,更会进一步观察考生是否言之有物。在这种情况下,书写的比拼也就显得尤为重要。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6-06-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