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西南民族大学校长曾明:做一个素颜自信的人
2018-09-17
四川教育发布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做一个素颜自信的人。

  心有境界行则正,腹有诗书气自华。真正的“颜值”是一种精神长相,真正高“颜值”之人,一定是一个不需过多粉饰,仍然能够保持自信与美丽的本色之人。希望你们在未来大学生活中,坚守本心、坚守本分、坚守本我,做一个去掉人生滤镜、去掉美颜工具,素颜也能散发强大自信的真实的人。

  ——坚守本心、明德慎思,铸就“素颜自信”的思想境界

  没有使命感的青春是贫血的青春,没有信念打底的颜值,只能是苍白无趣的皮相。人生应该删繁就简,任世事摇曳,始终坚持最初最真的自己,绝不要在该奋斗的年纪,安逸青春。潺潺清明、简宁自然,“行到水穷处,坐看云起时”。

  ——坚守本分、潜心求知,掌握“素颜自信”的本领才干

  真正的“颜值担当”,除了俊丽外表,还得气质与外貌相辅相成;而读书,最能造就人的气质。

  日出日落、晨昏交替,自然永恒,但无论是白昼之光,还是夜暮之深,心灯还需永远点亮,笃学之心还需永远秉持。大学的要义不仅在“大”,更在于“学”。学识使人自信,学生的本分就是“学习”。“山路元无雨,空翠湿人衣”。大学相对宽松的学习氛围,在于释放你们自由求知的潜力,培育你们自主探究的能力。

  ——坚守本我、悦己纳人,开拓“素颜自信”的价值认知

  颜值的修炼是一个成熟心智的过程,也是一个认识自我、完善自我的过程。我思故我在。

  首先要学会宽容,爱自己、也爱别人,肯定自己的优点,发现别人的长处。严于律己、宽以待人,收获尊重、建立友情。“海内存知己,天涯若比邻”。当然,还应有“逆商”,面对困难、不怕困难、超越困难,善于将障碍化为机会,从而攻克一道道难题,收获一份份硕果。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