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2018国家创新人才推进计划拟入选名单出炉 四川4所高校上榜
2018-12-17
四川省教育考试院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12月12日,科技部公示了2018年国家创新人才推进计划拟入选对象名单,包括306名中青年科技创新领军人才、50个重点领域创新团队、200名科技创新创业人才和32个创新人才培养示范基地。

  作为国家级高层次人才计划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国家创新人才计划的含金量还是相当高的,历年入选者中有相当比例为国家杰青获得者和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创新人才推进计划旨在通过创新体制机制、优化政策环境、强化保障措施,培养和造就一批具有世界水平的科学家、高水平的科技领军人才和工程师、优秀创新团队和创业人才,打造一批创新人才培养示范基地。

  从各高校人才的入选统计结果来看,北京大学拟入选17个中青年科技创新领军人才和1个创新团队,入选数位居各高校第一。清华大学拟入选11个中青年科技创新领军人才和1个创新团队。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拟入选10个中青年科技创新领军人才,表现不俗。浙江大学拟入选7个中青年科技创新领军人才、1个创新团队以及1个创新人才培养示范基地。

  其他表现较好的高校和科研机构还包括东南大学、中山大学、中国科学院上海生命科学研究院、华中科技大学、复旦大学、南京大学、四川大学、武汉大学、中南大学、中国科学院化学研究所等。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