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四川2021年高考补报名1月14日进行,切勿错过!
2020-12-24
四川省教育考试院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四川省2021年普通高考报名时间截止后,经各地招考机构摸排,尚有部分在外省(市、区)就读但不符合就读地报名条件的四川籍考生需回川报名,同时考虑到省内个别考生因个人原因而错过了高考报名。按照教育部和我省的有关规定,本着以人为本、服务考生的宗旨,经研究,决定组织开展2021年普通高考补报名工作。为做好此项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补报名时间

  报名分为网上报名、网上缴费和现场确认三个阶段,具体时间安排为:

  网上报名:2021年1月14日9:00至17日17:00;

  网上缴费:2021年1月18日9:00至19日17:00;

  现场确认:2021年1月20日9:00至1月22日17:00。

  二、补报名对象

  拟参加2021年普通高考的普通类、体育类和对口类未报名考生。

  三、补报名办法

  考生按规定时间登录户籍所在市(州)报名网站(由各市级招考机构公布具体网址),按网站上的提示和要求完成报名和缴费,缴费完成后到报名所在县(市、区)招考机构进行现场确认。未在规定时间内缴费和现场确认的考生其补报名无效。

  报考体育专业考试的考生,在完成文化考试报名后,还须于2021年1月23日9:00至25日17:00前自行登录四川省教育考试院官方网站(http://www.sceea.cn/),按网站上的提示和要求完成体育专业考试网上缴费,未在规定时间内缴费的考生,其体育类专业考试补报名无效。

  四、工作要求

  (一)各地招考机构要在属地联防联控机构指导下,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做好补报名阶段的疫情防控工作,确保考生和工作人员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考生进入报名点时须出示健康码,体温正常的绿码考生方可报名。考生报名前14天内有非低风险地区活动轨迹的、健康码为红码或黄码的、报名前14天内出现发热的(体温≥37.3℃)、出现咳嗽等呼吸道症状的均须准备7日内新冠核酸检测阴性报告单(证明),经报名点工作人员核验同意后方可报名。考生报名期间应主动配合报名点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同时要注意个人健康防护,自备并佩戴口罩,保持社交距离,不扎堆聚集。

  (二)报考条件、对象和资格审查内容、办法等按照《四川省2021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考务工作细则(报名阶段)》执行。

  (三)已在相关市(州)、县(市、区)招考机构登记补报名的考生由各地负责通知,并告知考生补报名、现场确认、网上缴费、体检等工作的具体安排和要求。

  (四)鉴于艺术类专业考试工作已经举行,艺术类(含对口文化艺术类)专业考试不予补报名。

  四川省教育考试院

  2020年12月23日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