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四川:2023年高考10月14日开始报名
2022-10-12
四川省教育考试院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温馨提示:高三二模成绩已出,点击此处,测测你的分数,能上哪些大学!

  各市(州)招考委:

  为做好我省2023年普通⾼考(含艺术体育类)报名⼯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报名条件

  2023年普通⾼考报名按教育部《关于做好2022年普通⾼校招⽣⼯作的通知》(教学〔2022〕1号)的相关规定条件审核办理。若教育部2023年普通⾼校招⽣⼯作正式⽂件下发后对报名条件有调整,则对调整所涉及的相关考⽣重新进⾏资格审核。教育部2022年规定的报名条件如下:

  (⼀)符合下列条件的⼈员,可以申请报名:

  1. 遵守中华⼈⺠共和国宪法和法律;

  2. ⾼级中等教育学校毕业或具有同等学⼒;

  3. 身体状况符合相关要求。

  (⼆)下列⼈员不得报名:

  1. 具有普通⾼等学历教育资格的⾼校在校⽣,或已被普通⾼校录取并保留⼊学资格的学⽣;

  2. ⾼级中等教育学校⾮应届毕业的在校⽣;

  3. 在⾼级中等教育阶段⾮应届毕业年份以弄虚作假⼿段报名并违规参加普通⾼校招⽣考试(包括全国统考、省级统考和⾼校单独组织的招⽣考试,以下简称⾼考)的应届毕业⽣;

  4. 因违反国家教育考试规定,被给予暂停参加⾼考处理且在停考期内的⼈员;

  5. 因触犯刑法已被有关部⻔采取强制措施或正在服刑者,其中,未成年⼈按相关法律规定执⾏。

  (三)报名参加本科⾼校招收中职毕业⽣和专科⾼校招收中职毕业⽣招⽣(以下简称对⼝招⽣)考试的考⽣,须是中等职业学校(含普通中专、职业⾼中、职业中专、成⼈中专、中师校和技⼯学校)的毕业⽣,其余报考条件与普通⾼考相同。对⼝招⽣专业类别为:农林牧渔类、⼟⽊⽔利类、财经商贸类、计算机类、电⼦信息类、加⼯制造类、公共管理与服务类、⽂化艺术类、旅游类、餐饮类、轻纺⻝品类、医药卫⽣类、材料与资源环境类、教育类和汽⻋类。

  报名参加⼀类模式⾼考的考⽣还须符合教育厅《关于加强⼀类模式⾼中学⽣学籍管理意⻅的通知》(川教函〔2013〕746号)的规定,具体报名资格审核办法由阿坝州、⽢孜州和凉⼭州招考机构制定。

  (四)藏区、⼤⼩凉⼭彝区“9+3”应届毕业⽣参加普通⾼考报名的办法按照省教育考试院《关于做好我省藏区、⼤⼩凉⼭彝区“9+3”应届毕业⽣参加普通⾼考报名⼯作的通知》(川教考院〔2016〕206号)的要求执⾏。

  “9+3”往届毕业⽣须具有四川省内户籍,应在规定时间内进⾏⽹上报名,并持原就读“9+3”学校毕业证到户籍所在县级招考机构现场确认。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推荐高校

    推荐学校

    中职院校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