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四川:2023年普通高校招生书法学专业统考圆满结束
2022-12-26
四川省教育考试院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温馨提示:高三二模成绩已出,点击此处,测测你的分数,能上哪些大学!

  12月25日,四川省2023年普通高校招生书法学专业统考在四川师范大学顺利结束。本次考试共1313人报考,设35个考场,包含33个普通考场及2个备用考场。

  书法学专业统考是艺术类专业统考的重要组成部分,广受考生及社会关注。为切实保障考试安全平稳、公平公正进行,省教育考试院与四川师范大学考点提前安排部署,多措并举,为考试顺利保驾护航。一是加强考务组织,确保考试平稳有序。考务办针对书法学专业统考的特点,提前对两百余名考务工作人员开展培训,确保全体考务工作人员熟悉考务流程,明确考务重点,全面规范实行入场身份验证、安检环节,妥善处理考务突发、偶发事件。二是优化考试服务,确保“应考尽考”。面对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为保障考生以良好状态参考,省教育考试院多次通过官网、官方微信公众号、短信、电话等对考生进行考前提醒,提示考生备齐本人有效身份证件、准考证及其他有关材料,持续做好个人健康监测,及时报备备考信息,强化个人防护。

  

  考生查验证件、测温后方可进入考场

  

  考试现场

  

  巡考中

  考试期间,四川师范大学、四川省教育考试院分管领导在考点进行了巡视,重点对疫情防控、入场安检、安全保密、考场设备等进行了检查。

  据四川师范大学美术学院·书法学院王兴国教授介绍,今年四川书法统考“楷书临摹”为《唐褚遂良雁塔圣教序》选字,“隶书临摹”为《汉石门颂》选字,楷隶书临摹所选范本是教育部《中小学书法练习指导纲要》所涵盖的重点碑帖,能较好地考查考生对传统书法经典的学习情况,所选范字字迹较清晰,为常用字,笔画繁简难易程度适中,涵盖的技法较全面。书法创作卷提供五绝、五律、七绝各一首,字数组合较为灵活,利于考生创作,总体来看是一套较好的试卷。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推荐高校

    推荐学校

    中职院校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