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四川大学2024年运动训练专业招生录取原则
2024-01-18
四川大学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温馨提示:高三二模成绩已出,点击此处,测测你的分数,能上哪些大学!

  1.体育专项成绩录取控制分数线:排球、篮球、乒乓球不低于80分;田径不低于90分;射击(男子)不低于90分,射击(女子)不低于95分。项目之间、性别之间专项成绩录取控制分数线不进行横向比较。

  2.文化成绩录取控制分数线:不低于220分。对持有运动健将技术等级证书的考生,其文化成绩可达到我校文化成绩录取控制线下降低20分录取。

  3.综合分计算办法:在达到我校文化和体育专项成绩最低录取控制线的基础上,我校根据考生的文化成绩(折合百分制后)和体育专项成绩按3:7的比例进行综合评价,计算考生录取综合分。具体公式:综合分=(文化成绩/6)×30%+体育专项成绩×70%。综合分计算时保留小数点后两位,采用四舍五入计数保留法。

  4.录取规则:我校根据本校生源情况和专业需求分项目制定招生计划,达到我校文化和体育专项成绩最低录取控制线的考生,根据上线考生填报的志愿梯次顺序,分项目、分男女按照综合分由高到低择优录取。优先录取一志愿,如未完成我校招生计划,再录取二志愿。

  5.招生计划调整办法:各项目招生计划视生源情况可在项目间适当调整。若一志愿录取时,某项目最低录取控制线上生源不足时,则将该项目剩余计划调整到其他项目,按照排球(女子) →田径(男子)→田径(女子) →射击(男子)→射击(女子)→篮球(男子)→乒乓球(男子)→乒乓球(女子)的项目顺序依次增加,每轮每个项目增加1个计划,直到完成招生计划。

  6.同分排序规则:综合分相同的考生,以体育专项成绩的高者优先录取;综合分相同且体育专项成绩也相同的考生,按照运动等级高低为录取顺序;综合分、运动等级、体育专项成绩均相同的考生,依次以语文、数学、英语成绩的高低为录取顺序。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推荐高校

    推荐学校

    中职院校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