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2014年台湾高校录取大陆本科生1804人 录取率90.74%
2014-07-08
作者:新华网
关注掌上高考


  台湾高校2014年招收大陆本科学生7月7日放榜,共录取1804人,录取率达90.74%,创历史新高。其中,2014年首次开放招收陆生的公立大学共录取172人。

  台教育主管部门2014年核定133所学校的本科专业可招收1988名大陆学生,各校以2014年大陆高考成绩为审查依据,未达各省区市本科二批分数线者不予审查。

  据台湾媒体报道,台湾“大学校院招收大陆地区学生联合招生委员会”公布的资料显示,2014年报名入读台湾高校本科班的大陆学生总数达4521人,成绩达标者有3404人,最终64所一般大学录取1431人,55所科技校院录取373人。录取陆生最多的前三名一般高校依序为铭传大学、淡江大学、文化大学,科技校院前三名则为树德科技大学、朝阳科技大学、南台科技大学。从专业来看,陆生填报志愿最多的是财务金融类、企业管理类和电子资讯类。

  2014年,台教育主管部门首次开放公立大学招收本科陆生,共有48所院校参与,各提供5个名额。“联招会”总干事张鸿德认为,此举确实对陆生产生更大吸引力,填报公立大学的志愿数约占全体志愿数的17.6%。但从2014年的报名和录取总数都高于往年,可见陆生并不完全只因公立大学招生而来,科技校院录取人数也大幅增长,可能与大陆对技术职业教育的重视提升有关。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