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天津美术学院2016年本科招生简章
2016-01-14
天津美术学院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天津美术学院源于1906年建立的北洋女子师范学堂,是我国最早的公立高等学府之一,至今已有一百余年办学历史。我院现有10个专业学院、26个系,在美术学诸专业、实验艺术等新兴专业具有较强实力,拥有一批国内外知名艺术家在校任教,是中国(大陆地区)独立设置、最具影响的八所美术学院之一。我院秉承"崇德尚艺,力学力行"的校训,遵循高等艺术教育规律,着力培养基础扎实、人文厚重、个性鲜明、创意活跃、德才兼备的高素质艺术家和设计家。

  一、招生对象和条件:

  (一)符合下列条件的人员具有报名资格:1、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和法律;2、高级中等教育学校毕业或具有同等学力,有一定美术基础;3、身体健康,符合教育部、卫生部、中国残疾人联合会颁发的《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体检工作指导意见》及我院专业学习的要求,非色盲、色弱;4、现役军人报考须经军级以上政治部批准;5、省级美术专业统考合格者(省统考未涉及的专业除外,具体操作办法以各省、市、自治区当年招生文件为准)。

  (二)具有下列条件之一的人员不能报考:1、具有高等学历教育资格的高等学校在校生。2、应届毕业生之外的高级中等教育学校在校生。3、因触犯刑律被有关部门采取强制措施的或正在服刑者。4、被高等学校开除学籍或勒令退学不满一年者(从被处分之日起,到报名开始之日止)。5、上一年参加高考,因舞弊而被取消报考资格、录取资格或入学资格,并规定本年不得报考者。

  (三)华侨、港、澳地区、台湾省考生和外国留学生报考我院,请致电我院国际交流处,电话:022—26241505;或请登录:www.tjarts.edu.cn。

  二、招生专业、学制、名额和地区:

  我院面向全国招生,各地区无名额限制(除天津外),16年计划招收本科生1040名(以下计划含“天美人才计划”50名,详见《天津美术学院2016年“天美人才计划”本科招生简章》),最终招生人数以教育部批准的计划数为准。

专业考试类型及招生规模 专业及专业方向 所属门类 学制 学费 所属院(系) 说明
书法类20人(其中天津计划3名) 书法学 美术学类 4 15000 中国画学院 一、我院各专业均文理兼收。二、我院共有两个校区:1、南校区(造型艺术学院、中国画学院、人文学院)地址:河北区天纬路4号。2、北校区(设计艺术学院、环境与建筑艺术学院、产品设计学院、公共艺术学院、实验艺术学院、国际教育艺术学院)地址:河北区志成道7号

 

三、动画(影像艺术)、动画、动画(移动媒体艺术)专业(二年级后)需自备手提电脑。摄影专业(二年级后)需自备摄影器材。

绘画类395人(其中天津计划50名) 中国画 4 15000
中国画(传统艺术修复与鉴赏) 4 15000 人文学院
绘画(油 画) 4 15000 造型艺术学院
绘画(版 画) 4 15000
雕 塑 5 15000
绘画(壁  画) 4 15000
摄  影 4 15000 实验艺术学院
绘画(综合绘画) 4 15000
设计类505人(其中天津计划75名) 动  画 戏剧与影视学类 4 15000
动画(移动媒体艺术) 4 15000
动画(影像艺术) 4 15000
动画(动画创作与编剧) 4 15000 人文学院
视觉传达设计 设计学类 4 12000 设计艺术学院
工艺美术(首饰设计与漆艺) 4 12000
环境设计 4 12000 环境与建筑艺术学院
服装与服饰设计(染织设计) 4 12000 产品设计学院
服装与服饰设计(服装设计) 4 12000
产品设计 4 12000
公共艺术 4 12000 公共艺术学院
史论类60人 艺术设计学 设计学类 4 10000 设计艺术学院
美术学(视觉文化策划与管理) 美术学类 4 10000 人文学院
美术学(美术史论) 4 10000
中英合作办学  60人(只招收高考英语科目考试的考生) 数字媒体艺术(中英合作办学) 设计学类 4 39000 国际艺术教育学院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