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天津外国语大学2017年高水平运动队招生简章
2017-03-01
天津外国语大学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天津外国语大学是经教育部批准的具有招收高水平运动员资格的高等学校,2017年我校继续招收高水平运动员,项目为击剑、网球、龙舟。为做好本次招收选拔工作,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做好2017年普通高等学校部分特殊类型招生工作的通知》(教学厅〔2016〕10号))的相关规定,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报名条件: 

  1、符合普通高校年度招生工作规定的报名要求、年龄不超过22周岁且具备以下条件之一者方可参加高水平运动员招生考试报名:

  (1)高级中等教育学校毕业,获得国家二级运动员(含)以上证书且高中阶段在省级(含)以上比赛中获得集体项目前六名的主力队员或个人项目前三名者;

  (2)具有高级中等教育毕业同等学力,获得国家一级运动员(含)以上证书者,或近三年内在全国(或国际)集体项目比赛中获得前八名的主力队员。

  2、参加高水平运动员测试的考生应参加其户口所在地省级高校招生委员会办公室(以下简称省级招办)统一组织的高考报名。

  3、凡以同等学力报考的考生必须提供与高级中等教育相当的学习证明和成绩单,由省级教育行政部门协助招生院校对其资格进行认定。未经资格认定的同等学力考生不得报考。

  4、如考生所在省(区、市)组织高水平运动员资格认定、统一测试,则考生必须参加相关认定、测试并合格。

  5、报考击剑、网球项目的考生所持有的运动员等级证书项目应与报考项目一致;报考龙舟项目的考生须获得水上项目国家二级运动员(含)以上等级证书。

  6、考生须参加其户口所在地省级教育招生考试主管部门统一组织的高考报名并获取高考考生号,并按照其公布的高水平运动员高考志愿填报办法填报高考志愿。

  7、参加我校高水平运动队测试的所有考生须在保险公司购买测试期间有效的“人身意外伤害保险”,报到时提交保险单据复印件,并交验原件,否则不予测试。

  8、考生在测试时须签订“同意接受兴奋剂检查和不使用兴奋剂的承诺书”。拒不签订承诺书或拒绝接受兴奋剂检查的考生,视为主动放弃考试资格。

  二、招生项目及计划: 

  1、招生项目为击剑(男女)、网球(男女)、龙舟(男女)。

  2、高水平运动员招生总数为我校上一年度本科招生计划总数的1%,即23人。

  3、招生范围:与我校普通本科招生省份一致。

  三、测试时间及地点: 

  2016年3月18日上午9点,天津外国语大学健苑(天津市河西区马场道117号院内)

  四、测试内容: 

  击剑:专项技术(30秒快速弓步、9M往返移动、一分钟双摇跳、步伐实战)及身体素质测试;

  网球:专项技术(底线正手、反手、发球、正反手截击、高压、七点一线折返跑、对抗赛)及身体素质测试;

  龙舟:专项技术(三分钟下拉、卧推、一分钟仰卧起坐、测功仪、200米游泳)及身体素质测试。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