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南开大学4206名2018级本科新生报到
2018-09-03
南开大学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微风细雨送秋爽,百年学府迎新生。9月2日是南开大学2018级本科生新生现场报到的日子。今年我校本科新生应报到4206人(含天大联合办学天津大学学籍68名学生),学校在八里台校区和津南校区同时迎新。

  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杨克欣来到迎新现场,欢迎新生和家长,了解新生报到进度,向工作在迎新一线的师生表示慰问。学校办公室、学工部、研工部、校团委、保卫处、后保部等部门负责人一同参加。

  在绿色通道区域,杨克欣看望了来自湖南、新疆等地的家庭经济困难新生。她鼓励同学们自立自强,努力学习,奋斗拼搏,珍惜在学时光。她表示,南开将提供各类平台和多种机会,帮助学生成才成长。

  通过学生网上报到申请,辅导员认定等级,校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审核,今年学校共认定691名家庭经济困难新生。针对家庭经济困难新生,南开继续开设“绿色通道”,同时根据困难程度,为他们提供包含教材费、床上用品费,洗漱用品费、食堂餐费、军训服装费,移动话费等在内的“南开助你起航”套餐。

  在迎新现场记者看到,八里台校区体育馆内集中设立了8个学院的迎新点位及绿色通道宿舍、户籍等一站式报到“入口”;津南校区的迎新在17个学院分别进行,文理科组团各设置一个集中服务咨询点。新生可先行办理入住,再去各自学院报到。学校在集中报道点和各学院都设置了家长休息区,提供饮品、志愿服务和学校介绍,以细致科学的管理和人性化的举措迎接2018级新生的到来。

  各学院纷纷结合学校学科的特色,开展迎新活动。“知中国、服务中国,爱中华、复兴中华”的入学第一份作品,优秀教师、校友、学生榜样展板,教学实验室和学生创新实验室参观,八里台校区VR展示,人脸识别报到,游戏代码交互体验体,家长视频寄语和手写家书,“梦想启航”车票……饱含学术氛围、富有时代特点、寄托深厚情感的迎新活动和主题教育,帮助新生尽快熟悉了解南开。

  学校十分重视新生的入学教育。新生入校前举办了讲校史、鸣校钟活动并利用微课直播。新生入学后,学校还将开展校史教育、国防安防教育、公能精神暨法治学则教育、健康教育、心理健康教育等主题讲座;通过参观周邓纪念馆、朋辈宣讲等活动进行“学习周恩来精神,践行南开人责任”主题教育;组织新生班级骨干培训,培养学生骨干;并开展新生公能素质评估工作。各学院也将结合专业特色集中举行班级文化建设、专业教育、义工交流、读书分享等活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
南开大学 2021-03-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