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天津2019年高职专科批共录取新生5870余人
2019-08-02
天津教育考试院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我市2019年普通高校招生录取工作日前已圆满结束。根据市教育两委的安排部署,市高招办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把初心和使命转化为行动,秉承“心系考生,情暖院校”的工作理念,努力做好新时代人民满意的招生考试。 

  高职(专科)批次是我市普通高校招生录取中最后一个批次,该批次招生院校共录取新生5870余人。今年我市高职(专科)批次录取呈现以下特点:一是考生对本市高职院校认可度较高,生源较为充足,部分市属高职院校增投了招生计划;二是外地高职院校的档案充足率不高,这主要是源于前期3840余名考生已被春季高职分类考试录取,且市属高职院校增投招生计划;三是热门专业报考仍然集中,幼儿教育、计算机、医学护理、铁道技术等热门专业等仍受考生青睐。8月1日18时起,考生可通过登录招生院校网站或招考资讯网(www.zhaokao.net)查询高职院校的录取结果。高职各院校的录取最低分附后。 

  根据《2019年天津市高职扩招专项考试招生工作实施方案》(津招委高发〔2019〕6号)安排,部分市属高职招生院校将在秋季针对普通高中和中职学校毕业生、退役军人、下岗失业人员、农民工和新型职业农民等群体增加一次补报名,落实高职扩招专项任务。 

  今年是我市文理分科志愿填报的最后一年,为确保今年录取工作的平稳顺利,各级招生考试机构在前期填报志愿环节,开展了多轮次、多层次、多渠道的宣传和培训咨询指导工作,使考生进一步了解招生政策,志愿填报更趋于理性均衡;在津招生院校严格依据国家招生录取工作规定和本校招生章程实施录取,不违禁令,不触红线;市高招办认真履行监督职责,认真负责地对待每一名考生,40余名入闱录取工作人员30余日夜以继日的辛勤工作,严守录取规定,严格按章招生,严审录退信息,保障了招生录取工作的公平公正,实现了招生工作“零失误、零违规”。 

  录取期间,我市全体招生工作人员主动担当作为,为考生和院校提供热情规范、周到细致的优质服务,通过积极争取增加招生计划,为考生提供了更多接受优质高等教育的机会,实现了考生和院校“双满意”。 

  附件:

  2019年高考招生录取最低分统计表(高职高专提前批次)

  2019年艺术体育高职录取统计

  2019年天津市高考招生录取最低分统计表(高职高专批次-理工)

  2019年天津市高考招生录取最低分统计表(高职高专批次-文史)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
SRC-516158278 2021-03-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