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天津:2021年高职院校春季招收中职毕业生考试报名12月1日开始
2020-12-02
天津市教育招生考试院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2021年天津市高职院校春季招收中职毕业生考试报名工作于2020年12月1日开始,考生须在规定时间内履行报名手续,逾期不再补报。

  符合报名条件的考生,须在2020年12月1日9:00至3日17:00期间,登录招考资讯网(www.zhaokao.net),进入天津市春季高考网上报名系统,按照要求和提示,完整、真实、准确地填写各项报名信息,核对无误后提交。

  提交报名信息后,考生要在12月3日17:00前,通过“网上支付”缴纳考试费,并妥善保存好网上报名序号。

  缴费成功后,考生方可持网上报名序号在规定时间(12月7日至8日)到区招办指定的报名点现场确认报名信息,否则报名无效。

  符合条件的考生履行报名程序需注意以下事项

  一、准确填报报考科类。考生可根据自身情况,在管理服务类、工程技术类、艺术类和体育类中任选一类作为本人报考科类。报考艺术类和体育类的考生须选报管理服务类或工程技术类的综合能力考试,并参加全市统一组织或招生学校组织的专业测试。

  二、要携带相关证件证明原件。办理报名信息确认手续时,要携带本人二代身份证、户口簿、学历证书及相关证件证明等原件,接受报名单位的资格审查,注意避免证件不齐而影响报考。

  三、要确认各项信息的完整真实准确。考生须按照报名单位的要求,认真核对本人报名信息,并签字确认,务必确保各项信息完整、真实、准确。如姓名、身份证号、邮寄地址等信息有误,会影响到本人的考试、录取、入学报到等事项。

  四、考试

  1.考试科目。考试采取“文化基础+职业技能”的评价方式,实行全市统一考试。文化基础考试科目为语文、数学、外语;职业技能考试科目为综合能力,分为综合能力(管理服务类)和综合能力(工程技术类)。考生须根据自身选报类别,持考生证、身份证和考试用条形码,到指定地点参加考试。

  2.考试方式。考试方式为闭卷、笔试。各科试卷满分:语文、数学、外语各为150分,综合能力为200分。考试时长:语文为120分钟、数学和综合能力为90分钟、外语为60分钟。

  3.考试内容和要求。语文、数学、外语和综合能力(管理服务类、工程技术类)各科目以市高招办组编的《天津市高职院校春季招收中职毕业生考试大纲》为依据。

  4.考试时间。2021年3月20日上午8:00—10:00语文、10:30—12:00综合能力;下午14:00—15:30数学、16:00—17:00外语。

  5.艺术类和体育类专业测试由招生学校单独组织。艺术类美术类专业的专业测试实行全市联考。其他有特殊要求的招生专业是否进行专业测试由招生学校决定。

  五、录取

  1.市高招办根据考生文化基础和综合能力考试总成绩,以及招生计划数,划定录取控制分数范围。在录取控制分数范围内,招生学校按照有关政策规定和公布的招生章程、根据考生志愿和成绩进行录取。

  2.新生入学后,招生学校要按照有关规定对新生进行复查,凡身体等方面不符合条件或有舞弊行为的,取消其入学资格。对于徇私舞弊以及违反法纪的考生,招生学校要及时报告有关部门,并视情节轻重追究有关人员的责任。

  3.已被春季招生本科层次院校录取的考生,不能再参加秋季普通高考各批次的录取。已被春季招生高职院校录取的考生,如符合秋季普通高考报名条件且报名参加考试,只能报考普通高考本科各批次的志愿。如考生被普通高考本科层次院校和春季招生高职院校同时录取,教育主管部门在进行电子学籍注册时,只保留其普通高考本科层次录取资格,春季招生的录取资格将予注销。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1-03-05
SRC-1003216759 2021-02-07
SRC-1003216759 2021-02-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