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权威发布|必看!报考天商的8大理由(报考指南)
    2021-06-02
    天津商业大学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天津商业大学

      天津商业大学,1980年由原国家商业部创建,学校座落在美丽的天津子牙河畔,全国仅有的两所以“商业大学”命名的高校之一。学校学科“商”、“工”并重,专业“文”、“理”兼有,育经世之商才、授致用之术业。

    ---天津商业大学欢迎你!

    育经世之商才 授致用之术业
    报考天商的8大理由

    理由1 商工融合、文理兼容--大商科特色鲜明

      学校推进“商科+X”战略,形成了以经济学、管理学、法学等商学主干学科和与“商”密切相关的工学学科相互支撑、融合发展的商科特色发展格局。

      学校现有11个一级学科硕士点,12个专业硕士学位类别,设立了经济、管理、财会等商学主要学科专业,还有服务于大商业系统的工科专业,如服务于冷链物流与食品保鲜行业的制冷、食品、包装、物流及电子商务等学科专业。学校冷链物流特色学科群和现代服务业特色学科群有力支撑了“新商科”、“大商科”的建设发展。 

    理由2 一众优势特色专业

      学校建有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8个、国家级特色专业4个、天津市品牌专业11个、天津市战略性新兴产业相关专业5个、天津市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12个、天津市优势特色专业建设项目专业8个,天津市应用型专业建设项目专业12个。金融学专业为国家级专业综合改革试点专业,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为国家第一批卓越农林人才教育培养计划改革试点专业,能源与动力工程专业为天津市综合改革试点专业、天津市“卓越工程师人才培养”试点专业。

    理由3 打造特色人才培养方案

      学校坚持培养具有高度社会责任感、深厚商学素养的复合型应用型创新创业人才。加强商科专业建设,开设37门商学素养类模块课程,培养学生商学素养。打造人才培养实验班:能源与动力工程专业卓越工程师实验班、工商管理专业招商引资实验班、卓越会展师实验班。开设专业方向,部分专业瞄准行业对人才的实际需求,借助学校优势学科,开设专业方向,精准对接学生未来就业职业方向。积极推进校企合作,实施人才共育模式,现与全国多省市行业内知名企业共建学生实习实训基地200余个。建立起“意识、知识、能力、体验”四位一体的创新创业教育体系,培养学生创新能力和创业意识。

    理由4 “宽口径、厚基础”按类招生培养

      全国最早实行按类招生培养模式的高校之一,2003年开始,现已形成完善的培养体系。同时,实行跨类选择专业机制,为学生提供第二次选择专业的机会。具体参见《天津商业大学按类招生学生选专业管理办法》。

    理由5 丰富多彩校园文化活动

      学校现有各类学生活动社团128个,每年开展各类活动1300余项,近3000位学生在学生社团中发展兴趣,多才成长。学校星海艺术团自1996年成立以来,在全国大学生文艺展演、天津市学校文艺展演中屡创佳绩,并多次受邀到国外进行访问交流演出。

    理由6 全过程全方位奖助体系

      学校构建国家、社会、学校“三位一体”的奖助学金体系。以校企合作为平台,拓展奖助学金资源,推动专业建设与人才培养联动。每年发放奖助学金3000余万元,覆盖学生万余人次。

    理由7 着力培养学生国际化视野

      学校坚持国际化发展,推进国际交流与合作。与众多世界高校开展交流合作。并开设有中外合作本科办学项目2个。财务管理(中澳合作)专业,该项目依托于我校国家级特色专业财务管理与澳大利亚查理斯特大学合作,培养财务管理高级人才,近三年出国留学率最高达37.02%。酒店管理(中美合作)专业与美国佛罗里达国际大学合作,近三年出国留学率最高达50.5%。酒店管理(中美合作)入选国家一流专业建设点,并被武汉大学中国教育质量评价中心、中国科学评价研究中心评为中国酒店管理专业大学竞争力排行榜第一名。

    理由8 人才培养效果显著

      天商学子在国内外各类竞赛中连年斩获佳绩。例如,荣获第四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红旅赛道”金奖;第八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一等奖;多名学生获得美国数学建模竞赛一等奖。同时,数以百计学子在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商业精英挑战赛等各类大赛中斩获佳绩。2020年,国内升学毕业生中近50%考取国内双一流院校,出国留学毕业生中超过40%考取U.S. News世界大学排名前100的国外高校,推免生中近90%被推免到国内双一流高校继续深造。

      图文来源:天津商业大学本科招生工作办公室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推荐高校

      推荐学校

      中职院校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