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23年天津高考英语科目第一次考试3月18日开考
2023-03-10
天津教育招生考试院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志愿填报指导视频、历年高考真题、双一流院校录取分数线、各地联考试题、高分作文素材、高考各科复习要点……你想要的,全都有!点击即可领取!

  2023年天津市普通高考英语科目第一次考试(含一次笔试和两次英语听力考试)将于3月18日上午举行,一起来看考前提醒和注意事项。

  平和心态从容应考

  我市高考英语科目的笔试和听力均实行“一年两考”,考生有两次考试机会,有效降低了偶然因素对考生应考的影响。考前,各考点均建立由英语教师、考生代表及相关工作人员组成的设备检查组,对所有考场听力设备进行逐一试听,确保各考场均符合播放设备相关技术标准。另外,为了让考生提前熟悉和适应听力考试流程及语音环境,市高招办特录制听力设备考前检测试播音频,供考生及各考点试听试测参考使用,请考生放平心态,从容应考。

  携带双证按时赴考

  准考证、有效身份证件是考生进入考场的必需凭证,请务必携带。8:30开始入场,9点正式开始考试,9点15分及以后,考生不能再进入考点参加考试。考生要合理安排出行时间,提前规划好出行路线,确保按时入场。英语科目考试的考点、考场和考生座位是以考区为单位随机编排的,3月11日开始,考生可登录“招考资讯网”(www.zhaokao.net)查询考点信息;3月15日开始,可下载并打印准考证。考试用条形码由考点在开考前发放。

  熟悉掌握考场规则

  考生要熟悉和掌握考场规则,并遵照执行。准考证正、反面均不得涂改或书写。考生应按规定在指定的位置准确清楚填写姓名、考生号等信息,在答题前要仔细阅读答题要求,在答题卡规定的区域内答题,写在草稿纸或者规定区域以外的答案一律无效。笔试考试结束后,考生不得离开座位,要按规定继续参加听力考试。听力考试过程中,考生不得交卷离开考场。英语听力试卷A考试结束后,按规定继续参加试卷B的考试。

  严格遵守考场纪律

  考生要认真阅读并签署《天津市普通高考考生诚信报考承诺书》(由报名单位分发)。要务必遵守考试纪律,严禁携带规定以外的物品入场考试;开考铃响前,考试结束指令发出后,不得答题;考试期间不得夹带、旁窥或抄袭他人。考试期间,考点将为每个考场配备钟表。特别提醒考生:手机、手表等物品不得带入考场,手机要交由考点统一管理。如果本次考试有违规违纪情况,将被取消今年普通高考英语科目成绩(含6月份考试);情节严重的,将取消2023年普通高考各阶段各科目成绩。

  做好健康第一责任人

  考生是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要自觉做好个人健康防护。自3月11日起,考生须进行自身健康监测,填写《自我健康监测卡及承诺书》(附后)并签字确认,在考试入场时交给监考人员。疫情低流行期间,在入场后及考试时,可根据个人健康状况和意愿选择是否佩戴口罩。考生要遵守考点考试防疫有关规定,积极配合健康检查,进出考场时应与他人保持适当距离,如遇突发情况须听从考点工作人员安排。

  温馨提示:考前,各有关职能部门、各考区做了大量细致的准备工作,尽力为考生创设安全良好的考试环境。在此,也请各位家长朋友,在送考和接考时,即停即离,考试期间尽量不陪考,避免考点门前人员聚集和交通拥堵。市高招办也向社会各界倡议,在英语科目考试期间,特别是在听力考试期间(10:40-11:30)不要使用电子鞭炮,车辆在考点周边经过时不要鸣笛,共同做好噪声污染控制工作,维护良好的考试氛围。

  附件:2023年天津市普通高考英语科目第一次考试自我健康监测卡及承诺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推荐高校

    推荐学校

    中职院校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