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天津:2023年高考录取工作时间安排
2023-07-10
掌上高考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温馨提示:高三二模成绩已出,点击此处,测测你的分数,能上哪些大学!

  天津市2023年普通高校招生录取工作已陆续展开。市高招办带你了解我市普通高考录取程序以及各批次录取工作时间安排。

  录取程序环节

  今年我市各批次招生录取工作继续实行计算机远程网上录取的方式,各高校在线开展招生录取。录取工作按照“学校负责、招办监督”的原则实施。各在津招生高校将按照规定程序,完成招录各环节工作,保证考生电子档案正常流转和录取工作顺利进行。市高招办将负责监督在津招生高校执行国家招生政策、招生计划情况。

  录取工作主要分为七个环节:

  高校确定调档比例

  市高招办模拟投档

  市高招办正式投档

  高校审阅档案

  高校进行分专业预录取

  市高招办录取检查

  高校录取结束

  各批次录取时间安排

类别 批次 录取时间 公布结果时间
艺术类 本科批次 7月初至中旬 预计7月15日
体育类 本科批次 7月初至中旬 预计7月15日
普通类 提前本科批次 7月初至中旬 预计7月15日
本科批次A阶段 7月中旬至下旬 预计7月21日
本科批次B阶段 7月下旬 预计7月28日
高职(专科)批次 8月初 预计8月4日

  注:普通类、艺术类、体育类高职(专科)批次填报志愿时间为7月29日至7月31日。

  各批次征询志愿录取时间安排

类别 征询批次 填报征询志愿时间 公布结果时间
艺术类 本科批次 7月22日至23日 预计7月26日
体育类 本科批次 7月22日至23日 预计7月26日
普通类 本科批次A阶段 7月22日至23日 预计7月26日
本科批次B阶段 7月29日至30日 预计8月3日
高职(专科)批次 8月5日 预计8月8日

  注:征询志愿相关信息,将在招考资讯网(www.zhaokao.net)和“天津市教育招生考试院”微信公众号公布,请考生和家长及时关注。

  特别提醒

  近年来,在招生录取期间,一些非法中介组织或个人从事招生诈骗活动,请各位考生朋友和考生家长提高警惕。

  一是关注高校的招生资质。一些不具备招生资质的高校通过网站、中介等进行非法招生,骗取考生学费,入学后考生无法接受正规高等教育,也无法取得相应的毕业证书。在此提醒考生和家长,市高招办编印的《2023年普通高等学校在津招生计划》中的高校及经教育部批准在内地招生的港澳高校,具有普通高等学历教育招生资格,其他学校在津进行普通高等学历教育招生均为非法招生。

  二是警惕“破格”“特招”“扩招”等虚假承诺。一些社会机构或个人承诺可以帮助考生办理高收费指标生,通过“破格”“特招”“扩招”等方式帮助录取等,以上均为骗局,请考生家长切勿轻信,以免上当。市高招办提醒,录取中高校招生计划的调整,必须按照国家相关规定和程序办理,考生、家长切勿听信花钱买指标的谣言。各高校除了收取学费、住宿费及相关学习费用以外,不会向考生收取任何与录取挂钩的费用,不会委托任何社会中介机构组织参与招生录取。考生和家长务必通过市、区和学校招生咨询部门或有关网站等正规合法渠道了解招生政策及相关信息。

  录取信息应以考生收到高校正式录取通知书为准。此前,考生可以通过登录招生高校网站或登录招考资讯网查询个人录取信息。由于录取工作是一个动态过程,且各高校录取进度略有不同,市高招办将根据具体情况及时公布录取结果。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推荐高校

    推荐学校

    中职院校
    相关新闻
    SRC-779654313 2023-06-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