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西藏2011仍实行平行志愿 成绩26日公布
2011-06-17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随着6月9日上午最后一门藏语文考试的结束,2011年西藏高考圆满结束。从西藏自治区教育考试院获悉,西藏高考成绩预计于6月26日左右公布,接下来的6月28日至7月5日,将进行考生志愿填报。

  高考成绩公布后,西藏考生可通过两种渠道查询高考分数:一是拨打96833513进行查询;二是登陆西藏自治区教育考试网进行查询。

  据西藏自治区教育考试院有关负责人介绍,为减少考生在高考志愿填报中的风险,缓解考生填报志愿的心理压力,除提前录取批次外,西藏仍实行平行志愿。提前录取(含“对口高职”)每个批次设置3个院校志愿,即第一志愿、第二志愿和第三志愿,每个院校志愿可以填报4个专业和专业服从调剂,并设置院校服从调剂。本科第一批、本科第二批和高职(专科)批次实行平行志愿。每个批次第一志愿设置A、B、C、D 、E 、F共6个并列的院校志愿,每个院校志愿可以填报4个专业和专业服从调剂;不设院校服从调剂志愿;院校未完成计划,通过征集志愿方式完成,征集志愿也采用平行志愿方式;征集志愿可视情况进行一次或多次。考生应依据自治区招生部门公布的招生计划,在本人所报考的科类中选报学校和专业志愿,并按有关规定和要求填报。

  “高考完了,终于解放了!”随着今年高考的结束,很多考生认为,现在到了自己真正轻松的时刻了。而心理专家则建议,“后高考时期”的狂欢,是放松而不是放纵,应保持平时的作息习惯并以平常心对待。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