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22年西藏高考模拟志愿填报入口:http://ptgx.zsks.edu.xizang.gov.cn:8084/gk_zy_stu
    2022-06-24
    掌上高考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不懂志愿填报怎么办?人工智能帮你选!点击进入,一键填报!

      一、填报对象

      我区普通高考生源(不含对口高职和西藏班考生)

      二、填报时间

      2022年6月22日9:00-21:00至23日9:00-21:00

      三、填报形式

      网上填报

      四、填报网址

      1.西藏自治区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志愿填报系统

      http://ptgx.zsks.edu.xizang.gov.cn:8084/gk_zy_stu

      考生用考生号和证件号码登录西藏自治区普通高校招生志愿填报系统,密码为高考报名系统密码, 校验字符为4位随机字符。

      2.西藏自治区教育考试院官方网站

      http://zsks.edu.xizang.gov.cn“高考高招”栏目下的“志愿填报”。

      特别声明:西藏教育考试院官方网站是西藏普通高考填报志愿的唯一网站。考试院从未向任何机构提供网上填报志愿的页面链接,切记不要使用搜索引擎来搜索网上填报志愿系统网页进行填报,以免误入非官方网站造成考生登录密码及个人信息泄露、所填志愿信息无效等不良后果。

      五、注意事项

      1.考生应及时修改、保管登录密码,确保个人志愿信息安全。若因自身保管不慎泄露密码,所造成的不良后果均由考生本人承担。

      2.考生在成绩菜单中查看本人的成绩(模拟填报期间为空)、排名(模拟填报期间为空)和分数线(模拟填报期间为2021年对应科类分数线)。

      3.操作步骤:先点击“志愿填报”按钮,界面左侧会出现各批次信息,考生可点击相应批次开始填报志愿:

      (1)点击报考院校栏“请选择院校”将自动弹出相应批次院校,点击院校完成院校选择(单选),院校栏上方提供“院校代号检索”功能,可采取输入院校代号方式查找对应院校;

      (2)专业栏中点击“请选择专业”,在弹出窗口选择对应专业,点击专业完成专业选择(单选);

      (3)各批次填报流程相同,填报时必须先选择院校,再选择专业,并熟知“备注”栏中专业说明简介。

      4.实行传统志愿投档批次及可填报院校和专业志愿数。提前批各批次和高校专项批次实行传统志愿投档,每个批次可填报3所院校志愿,每所院校可选择4个专业志愿。

      5.实行平行志愿投档批次及可填报院校和专业志愿数。国家专项计划录取本科院校、地方专项计划录取本科院校、第一批录取重点本科院校、第一批录取重点本科预科院校,第二批录取普通本科院校、第二批录取普通本科预科院校和第三批录取高职(专科)院校等批次均实行平行志愿投档,每个批次可填报10所院校志愿,每所院校可选择4个专业志愿。

      6.每个批次每个院校的专业均设置“专业调剂”,“专业调剂”系统默认选项为“请选择”,考生必须在“服从”和“不服从”中选择一项,否则不能保存该批次志愿。该批次院校、专业、调剂填报完毕后,须点击“保存志愿”。

      7.每次登录后志愿填报时间为30分钟,30分钟后系统自动强制下线,请重新登录系统填报。建议先选好要填报的学校后再上网填报。

      8.本次模拟志愿填报的招生计划信息为2021年数据,模拟填报仅用于考生熟悉志愿填报流程,掌握填报方式方法,不作为录取依据;模拟结束后系统会自动清空模拟填报数据。

      六、联系方式

      拉萨市招生办             0891-6375594

      日喀则市招生办            0892-8832767

      山南市招生办             0893-7820599

      林芝市招生办             0894-5822294

      昌都市招生办             0895-4821068

      那曲市招生办             0896-3924570

      阿里地区招生办            0897-2821232

      西藏民大招生就业处            029-33755799

      格办招生办                 0979-8488012

      教育考试招生咨询服务大厅        0891-6314277  6314322

      各地(市)填报期间要做好考生志愿指导和值班工作。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推荐高校

      推荐学校

      中职院校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