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2016年云南高考网上志愿填报须知
2016-06-19
云南省招生考试院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一、填报志愿演练时间

  演练时间为6月24日、25日。其中,开始时间为24日9时,考生填报截止时间为25日18时,确认截止时间为25日20时。

  二、填报志愿时间

  填报时间为6月27日—6月29日。其中,考生填报截止时间为6月29日18时,确认截止时间为6月29日20时。

  三、军校和国防生补填志愿时间

  填报时间为6月30日。其中,考生填报截止时间为6月30日18时,确认截止时间为6月30日20时。

  四、工作流程

  (一)总体流程

  在填报截止时间之前,考生登录工作网(http://www.ynzs.cn或http://www.ynzk.cn),自行进行志愿填报;在确认截止时间之前,考生携带第二代身份证和准考证到确认点进行确认、签字,完成志愿填报。

  考生登录工作网时,可以使用高考报名时所使用的用户名,也可以使用高考考号;登录密码使用高考网上报名时的登录密码。考生忘记登录密码,可以携带准考证到确认点或确认点所在县(市、区)招考办办理密码重置。

  (二)填报

  在填报截止时间之前,考生可反复登录工作网,自行填报、调整志愿。具体操作参阅后文“填报志愿流程”。

  (三)确认

  在确认截止时间之前,考生必须到确认点完成确认。确认时,考生务必认真核对确认表志愿信息,核对无误,方可在确认表上签字,签字后才能完成确认手续,完成了确认的考生志愿即为有效志愿。

  五、注意事项

  (一)考生应特别注意,今年我省全科类、全批次继续实行平行志愿投档录取模式。

  (二)考生务必在填报截止时间前完成网上填报志愿,并自觉在确认截止时间前到确认点进行确认。到达确认截止时间时,确认点要完成数据提交工作。一经提交,任何人(包括考生本人)不得修改考生志愿信息。

  (三)考生应妥善保管自己的密码,因密码泄漏所造成的后果全部由考生本人承担。重置密码的考生,应尽快登录工作网修改密码。

  (四)军校和国防生招生院校补填志愿(以下简称“补填志愿”)是军校和国防生招生投档录取的一项改进措施。

  军校和国防生参加军检的考生数(即军检人数)应达到院校招生计划的3倍。原始志愿填报结束后,省招生考试院将从政治考核合格且分数达到院校要求的考生中,按照考生志愿,依据成绩排序,提取军检考生名单。军检人数不足3倍的院校,省招生考试院将通过招考频道及时公布,开展补填志愿工作,并通过补填志愿完成招生计划3倍的军检人数。所有政治考核合格且分数达到院校要求的考生,都可参加补填志愿。已通知参加军检的考生,可通过补填志愿,在原始志愿落选后,增加一次投档录取的机会。投档过程中,原始志愿优先进行投档。原始志愿录取的考生,不再参加补填志愿的投档录取。原始志愿未被录取,参加了补填志愿并通过军检的考生,即可参加补填志愿的投档。

  (五)考生在填报志愿前,应认真阅读《2016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填报志愿指要》,及时了解我省今年各批次、各科类的志愿设置和投档录取过程中的各项政策;通过教育部“阳光高考”平台认真阅读院校招生章程和通过《云南招生》(计划版)了解院校招生信息和报考条件;报考自主招生批次等特殊类型招生的考生,还要通过浏览院校网站,了解院校招生具体要求。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