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世界读书日丨重庆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胡剑邀你一起读《毛泽东选集》
2023-04-19
掌上高考
作者:


  为全面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加强阅读引领,涵育阅读风尚,以书香中国建设促进文化强国建设,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注入强大精神力量。中国教育在线特别策划“和我一起读本书”活动,邀请全国教育专家学者、大中小学领导、老师等共同推荐书籍,分享读书心得、传递阅读的快乐和力量,与社会公众、广大考生共同品味书中人生。

  以下是老师推荐阅读书目:

  一、推荐人

  胡剑,法学博士,重庆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硕士生导师。

  二、推荐书籍名称及推荐理由

  (一)推荐书籍《毛泽东选集》

  (二)推荐理由

  《毛泽东选集》是一座宝库。在书中可以学习到科学的分析方法,从而能够深刻分析中国国情和身边事物,达到对社会关系、社会交往、社会情况的精准把握,形成对阶级状况、人物性情、自我心理的精准认识;在书中可以体会火热的革命热情,形成应对人生境遇、社会情境的清醒认知;增强在各种环境中坚持自我、坚持真理的信心;在书中可以体会伟人的睿智与风格,造就铁一般的逻辑,形成活泼的话语。

  三、推荐人简介

  重庆市巴南区第五批“菁英计划”甲类入选人才,重庆理工大学期刊社青年编委,重庆市巴南区科研项目评审专家,重庆市高校党建工作专家库专家,中国社科院评价研究院推荐专家,中国教育法学会、四川毛泽东思想研究会等多个学会会员,从事马克思主义理论、思想政治教育的教育教学与科研工作,在党建、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文化制度建设、思想政治教育、法律实务运用等方面有较深入的研究。兢兢业业从事教育事业,其讲授的本科课程和研究生课程获得学生们的一致好评,在省级教学技能大赛中获得奖项,教研研究与教学改革成果获得省部级以上奖励,多次指导研究生在校内外科研竞赛及科研论坛上获奖。在科研方面取得较丰硕成果,现已在文化建设、政治建设、思想政治教育等研究领域发表论文七十余篇,其中核心期刊论文三十余篇,主持国家社科基金一般项目一项,主持或参加其他课题二十余项,出版或参编著作十余部,科研成果有较好的社会应用效果和理论咨政效果,有科研成果获得省级政府奖励,并多次在理论研讨会上获奖。积极进行理论阐释与理论宣传,有多篇理论阐释文章在学习强国、重庆日报、四川日报、七一客户端上发表,在宣传马克思主义、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等方面有贡献。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推荐高校

    推荐学校

    中职院校
    相关新闻
    dsr750.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