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世界读书日丨重庆理工大学车辆工程学院教授郭栋邀你一起读《三体智能革命》
2023-04-19
掌上高考
作者:


  为全面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加强阅读引领,涵育阅读风尚,以书香中国建设促进文化强国建设,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注入强大精神力量。中国教育在线特别策划“和我一起读本书”活动,邀请全国教育专家学者、大中小学领导、老师等共同推荐书籍,分享读书心得、传递阅读的快乐和力量,与社会公众、广大考生共同品味书中人生。

  以下是老师推荐阅读书目:

  一、推荐人

  郭栋,中共党员,工学博士(后),重庆理工大学车辆工程学院教授,国家公派留学归国人员,硕士生导师。

  二、推荐书籍名称及推荐理由

  (一)推荐书籍《三体智能革命》

  (二)推荐理由

  当前科技以前所未有的速度和力量驱动经济社会的发展并改变我们的生活方式。《三体智能革命》是一本旨在反映智能科技革命成果、预测新工业革命趋势、探讨智能社会基本原理的未来学著作。介绍了智能研发、智能设计、智能制造等新成果,揭示了“互联网+”创新模式、三体融合走向智能等新趋势。对于广大青年人才,尤其是从事智能制造与智能网联汽车专业的青年人才,是一本经典的著作。

  三、推荐人简介:

  重庆英才计划创新创业示范团队负责人,中国汽车工程学会第二届青委会委员,全国创新创业优秀博士后,重庆青年科技创新先锋人物,中国机电装备制造服务领军人才,重庆市巴南区菁英人才,重庆理工大学优秀共产党员,重庆理工大学青年英才,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关键零部件智能制造与控制国际联合实验室办公室主任,电动汽车动力传动系统试验检测技术重庆市重点实验室副主任。重庆市高校黄大年教师团队骨干,重庆市高校创新研究群体骨干。

  从事新能源与智能网联汽车电驱动系统性能开发与测试分析技术、车辆NVH性能分析及智能测试装备开发技术、智能驾驶离手检测技术及装备开发的研究工作。在《机械工程学报》等重要期刊上发表论文40余篇,参与编写著作1部。已授权专利16件,软著8项,多数已取得工程化应用,获中国机械工业科技进步奖三等奖(排名1)、重庆市科技进步奖一等奖(排名6)和二等奖(排名4)、中国汽车工程学会科技进步奖一等奖(排名4)和二等奖(排名6)等奖励。作为负责人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重庆市科委重点产业共性关键技术创新专项等多个科研项目,为一汽红旗、汇川、吉利、青山、格特拉克、株齿等行业企业完成多个技术服务项目,近几年累积科研经费500余万元。 主讲本科生课程《汽车设计》和《汽车试验学》等核心专业课程,研究生课程《汽车零部件试验技术》。指导在读硕士研究生18名。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推荐高校

    推荐学校

    中职院校
    相关新闻
    dsr750.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