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世界读书日丨山东工程职业技术大学学生喊你一起来读书了~
2023-04-20
掌上高考
作者:


  1、推荐人简介

  周心雨,男,出生于2004年,人工智能学院大数据工程技术专业干事。

  本人爱好读书,且读书甚杂,来者不拒。但最喜人物传记及古典文学,《苏东坡传》、《李白传》、《辛弃疾词传》、《论语》、《诗经》等。

  我认为读书可以增加谈吐的质量和深度。知识就像呼吸 一样,吐纳之间,方见人的气质和涵养,“腹有诗书气自华”。读书可以增长见识,开阔眼界,“读万卷书,行万里路”。

  读书并不是什么高雅的行为,只要想读书,那就去读,读的多了,总有一天你会忘了当初自己为什么要去读书,因为你已经爱上读书这种感觉了。并最终养成习惯,古人所谓“三日不读书,便觉得面目可憎”,此之谓也。

  2、推荐书籍:《苏东坡传》

  3、推荐原因:

  通过这本书,我们可以认识不一样的东坡先生,他豁达、乐观、真挚、善良、机智幽默、洒脱飘逸……

  苏东坡是一个真正的包容者,就如林间的风,飞过花丛携上花的芬芳,又绕过竹林带上竹的清新;就如山间的溪流,容得下生命之重,又容得下尘埃之轻,禁得起山势波折,高歌着向远方前行。

  世事的风雨沧桑,草木的万千变化,都被苏东坡收纳进生命之中,又以诗词的形式勾勒出来。读此书,如若见东坡。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推荐高校

    推荐学校

    中职院校
    相关新闻
    dsr750.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