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内蒙古高考提前批有哪些学校和专业?(供2023参考)
2023-06-23
掌上高考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温馨提示:高三二模成绩已出,点击此处,测测你的分数,能上哪些大学!

  内蒙古高考提前批是最先进行填报和录取的批次,有不少同学和家长关心内蒙古高考提前批有哪些学校和专业,以及内蒙古高考提前批次录取怎么报名。掌上高考将介绍内蒙古高考提前批次可以报几个学校,以及内蒙古高考提前批有哪些学校和专业。

内蒙古高考提前批有哪些学校和专业?(供2023参考)

  1、2023年内蒙古高考本科提前批分为本科提前批A、本科提前批B、本科提前批C

  本科提前批A:安排普通类、艺术类和体育类院校(或专业)计划。其中,普通类包括军事、公安、飞行学员、教育部直属师范大学公费师范生、自治区公费定向师范生、国家优师计划师范生、自治区优师计划师范生、农村订单定向医学生、航海类等艰苦专业、全国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的马克思主义理论专业以及其他经教育部批准的特殊高校(专业)、有关高校综合评价招生等教育部规定可安排在提前批次录取的院校(专业)计划,以及在我区确定招生专业和计划数的高校专项计划、公安、司法行政等高校的国家专项计划;艺术类包括经教育部批准的部分独立设置的本科艺术院校(含部分艺术类本科专业参照执行的少数高校)、部属院校的艺术类本科;体育类包括“211”院校和体育院校的体育类本科计划等。

  特殊类型招生中的高水平运动队计划,安排在本科提前批A进行录取。

  本科提前批B:安排普通类、艺术类和体育类院校(或专业)计划。其中,普通类包括国家专项计划(不含公安、司法行政类),地方专项计划;艺术类包括省属本科高校的艺术类本科;体育类包括非“211”院校和非体育院校的体育类本科专业计划。

  本科提前批C:安排艺术类和体育类院校(或专业)计划。其中,艺术类包括民办院校、独立学院的艺术类本科专业计划;体育类包括民办院校、独立学院的体育类本科专业计划。

  2、2023年内蒙古专科提前批包括军事、公安等院校的普通类计划和独立设置艺术院校艺术类的高职(专科)计划。

  本、专科提前批志愿填报

  (一)意向填报安排

  6月26日:填报军事、公安、司法、中国消防救援学院、北京电子科技学院等本科提前(含有关高校的国家专项计划)和专科提前录取院校类别意向,相关考生接受政治考核(考察)、面试、体能测试、体检。在阅档遴选或政治考核(考察)、面试、体能测试、体检后,生源不足时,根据录取安排,适时安排意向征集。

  (二)艺术、体育类院校(专业)填报志愿

  7月2日:考生第一次填报本科提前批A美术类、音乐类、编导类、其他艺术类、体育类志愿。

  7月12日左右:考生第一次填报本科提前批B美术类、音乐类、编导类、其他艺术类、体育类志愿。

  7月20日左右:考生第一次填报本科提前批C美术类、音乐类、编导类、其他艺术类、体育类志愿。

  (三)提前批非艺术、体育类院校(专业)填报志愿

  7月7日:考生第一次填报本科提前批A和专科提前批文理科、蒙授文理科志愿。

  7月11日:考生第一次填报本科提前批B文理科、蒙授文理科志愿。

  以下是全国44所军校名单,供各位内蒙古自治区同学参考:

 

中国军校名单

主管部门

院校名称

院校性质

中央军委

中国人民解放军国防大学

军委直属院校

中国人民解放军国防科技大学

武警

中国人民武装警察部队指挥学院

武警部队院校

中国人民武装警察部队工程大学

中国人民武装警察部队警官学院

中国人民武装警察部队特种警察学院

中国人民武装警察部队后勤学院

中国人民武装警察部队士官学校

中国人民武装警察部队海警学院

陆军

中国人民解放军陆军指挥学院

军兵种院校

中国人民解放军陆军工程大学

中国人民解放军陆军步兵学院

中国人民解放军陆军装甲兵学院

中国人民解放军陆军炮兵防空兵学院

中国人民解放军陆军航空兵学院

中国人民解放军陆军特种作战学院

中国人民解放军陆军边海防学院

中国人民解放军陆军防化学院

中国人民解放军陆军军医大学

中国人民解放军陆军军事交通学院

中国人民解放军陆军勤务学院

海军

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指挥学院

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工程大学

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大连舰艇学院

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潜艇学院

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航空大学

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军医大学

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勤务学院

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士官学校

空军

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指挥学院

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工程大学

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航空大学

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预警学院

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哈尔滨飞行学院

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石家庄飞行学院

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西安飞行学院

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军医大学

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勤务学院

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通信士官学校

火箭军

中国人民解放军火箭军指挥学院

中国人民解放军火箭军工程大学

中国人民解放军火箭军士官学校

战略支援部队

中国人民解放军战略支援部队航天工程大学

中国人民解放军战略支援部队信息工程大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推荐高校

    推荐学校

    中职院校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