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大专学分不够能拿毕业证吗?
2022-12-09
掌上高考整理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温馨提示:关注【掌上高考APP】公众号,回复【真题】获取2022年各省高考真题(word版)汇总

  大专学分修不够是不能毕业的,大专学分没有修够,代表着你至少有一门功课没有通过考试。大专毕业必须完成大专期间的全部学科任务,并考试合格,并且你的毕业设计或者毕业论文也通过了之后才可以拿到大专的毕业证书,只要你的学分没修够,你就拿不到毕业证的,但是学校会给你一次补考的机会,只要你补考通过就可以正常的拿到毕业证。

  扩展资料:

  一、大学学分计算方法

  部分大学要求学生在校期间必须修满专业教学计划规定的必修课和选修课最低要求学分数,每学期必须如此,如果达不到,会得到成绩警告。每学期最低学分一般计算方法为:

  每学期最低学分=总学分/2×(标准学制+2)

  同时,每学期修读学分一般不得超过专业教学计划规定的最高学分,经批准如有超选,超选部分按有关规定加收超选费。每学期最高学分一般计算方法为:

  每学期最高学分=总学分/2×(标准学制-1)

  二、重修规定

  课程考核不及格的学生有一次补考机会。补考放在寒暑假之后、新学期开学的第一周。对于补考还不及格的学生,不能取得该科目或模块的学分。

  补考不及格的学生可以重修该科目或模块,在达到该领域和科目的最低学分要求的前提下,允许学生跨科目或领域选修其它容易通过的模块。

  对于限选课,不同学校可以有不同做法,可以重修,也可以安排学生在同类课程中另选。

  任选课可以重修、改修或放弃。

  课程重修须在后续一年之内进行。重修一般不得超过两次。

  学分制的优点:

  1、以学分代替学年。以弹性的教学计划和学制代替刚性的教学计划和学制,需要教学计划有较大的时间弹性和选课弹性。以选课代替排课,允许学生根据自己的能力与兴趣安排个人的修学计划,甚至随时改变专业。

  2、能够增强了教师的竞争意识,有利于提高教学效果。这是和自主选课制度相对而言,学校可以把选课的人数作为评价老师教学的标准,从而有利于提高教学效果。

  3、能够真正的实现“选我所爱,爱我所选”。激发学生的学习积极性、主动性和独立性,有利于因材施教,有效地开发学生的潜能。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推荐高校

    推荐学校

    中职院校
    相关新闻
    SRC-1924320123 2022-12-09
    SRC-1924320123 2022-12-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