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校内奖学金一般多久能打到个人银行卡上?
2022-12-09
掌上高考整理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温馨提示:关注【掌上高考APP】公众号,回复【真题】获取2022年各省高考真题(word版)汇总

  各个大学的奖学金发放的时间并不是统一固定的,而是各个学校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来安排,你可以直接找辅导员咨询下,他们可能会给你个大致的时间的。

  一般情况下,大一的奖学金会在大二开学后一至两个月发放,大二的奖学金会在大三开学后一至两个月发放,大三的奖学金会在大四开学后一至两个月发放,大四的奖学金会在大学毕业之前发放。具体到各个高校,可能会不一样。

  大学奖学金有哪些种类?

  一、国家励志奖学金

  此奖学金的出资单位是国家和省政府,金额为每人5000元。该奖学金是用来鼓励那些家庭困难但学习成绩好的学生,所以参加评选的是家庭困难但学习成绩非常优异的学生。该奖金每班会有1-2个名额。

  二、国家奖学金

  国家奖学金可简称为“国奖”,其奖金金额由国家出资,金额为每人8000元,是数额比较高的奖金。国家奖学金的名额非常少,每个专业只有一个名额,所以评选的条件也非常高,不仅要成绩优异,而且综合测评也要高,若是有优秀学生的称号,获得国奖的概率会更大。

  三、院校奖学金

  院校奖学金是由学校出资设立的,其分为一、二、三等奖学金,奖金额度一般在4000-2000元之间。由于每个学校的规模和财政能力不同,所以每个学校的奖金额度也不尽相同。

  四、定向奖学金

  该奖学金是为了鼓励那些前往艰苦地区为祖国做贡献的人群而设立的。

  五、社会捐赠类奖学金

  此类奖学金是由单位和个人进行捐赠,是为了奖励那些品学兼优的学生,评选条件由捐赠方规定。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推荐高校

    推荐学校

    中职院校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