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泉州七中和科技中学获辅仁大学校长实名推荐资格
2012-01-16
作者:东南网
关注掌上高考


  近日,台湾辅仁大学公布首批获得“大陆地区中学校长实名推荐制”资格的学校名单,泉州地区仅泉州七中和泉州科技中学入选。

  辅仁大学是台湾的四大名校之一,两岸第一家通过AACSB(The Association to Advance Collegiate Schools of Business International)世界级商管认证,其工程信息领域的世界排名在台湾私校位列第一。在2011年的高招录取过程中,该校招生组老师发现,不少学生的分数线接近清华、北大,但在最后确认是否报考辅仁大学时,有一半已选辅仁大学的学生放弃,导致招生计划浪费,因此该校决定今年起针对大陆生推出校长实名推荐制。

  泉州科技中学校长车思超说,目前,大陆允许台湾高校招生的,仅限北京、上海、广东、福建、江苏、浙江等6省市,此次实名推荐制也圈定在这6省市范围内,获选中学,每年可获得1至3个推荐名额。

  辅仁大学相关老师表示,被推荐学生需综合素质优秀且成绩优异,对所推荐的专业兴趣浓厚并已有相关杰出表现,获推后将享受优先录取,被相关院系录取后不得放弃。

  针对大陆生源不能在台湾就业等政策限制,辅仁大学今年起还将针对大陆生首创“业师奖学金计划”的招生模式。该奖学金由辅仁大学在大陆的优秀企业家和知名人士捐赠设立,并由捐赠者做学生的企业导师,捐赠者的企业作为学生的实习基地,学生毕业后如果申请到捐助单位工作,将优先录用。学生可在报名辅仁大学的同时向捐助单位提出奖学金申请,每名获奖者可获得新台币50万元,相当于四年学杂费全免。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