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2017自主招生面试考生穿着打扮 这些影响你的评分
2017-06-10
高三网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2017年是自主招生改革的第三年,针对于2016年的自主招生来看,考试时间和形式都有了大幅度的调整,各高校也纷纷公布提高面试分数比例的讯息,强调更看重学生的综合能力。这样一来,通过观察2016年的自主招生去看2017年的自主招生,面试对于2017年通过自主招生初审的学生来说,将是至关重要、甚至起着决定性作用的环节。考生的穿着打扮是给考官的第一印象,考生该如何准备自己的着装礼仪呢?

  1、重视外在形象,彰显不凡气质

  (1)衣着得体。

  着装正式至少不会令你减分。尽量穿一套你自己舒服也能让别人看着舒服的衣服。前者提升你的发挥,后者能让别人对你印象较好,减低被问过难问题的概率。穿戴整洁,朴素大方。服装追求一种简约风格,以给人一种充满活力、阳光健康、朴实有内涵的感觉。避免“高大上”,亦不必穿西装、打领带给人一种过分成 熟、缺乏朝气的印象。不佩戴饰品,不化妆。男生不留长发、不染发;女生不烫发、不染发,不穿高跟鞋。

  (2)站姿坐姿显精神。

  如果考场没有为考生准备椅子,考生站在指定位置即可。要“站如松”,大体呈立正姿势而略微自然放松,不要过于呆板、紧张、严肃。如果有准备好的椅子,考生最好不要急于去坐,一般等面试专家提示“请坐”后,回一声“谢谢”再缓缓落座。

  2、自主招生面试穿着打扮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