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南京大学2017年自主招生笔试真题
2018-06-09
自主招生在线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为方便考生备考,整理南京大学2017自主招生笔试考试模式及真题,供参考。

  6月10日下午2时,南京大学2017年自主招生笔试开考。来自全国31个省(区、市)的1400多名考生获得资格参加了当天考试。

  笔试文理科分不同试卷进行测试。笔试主要考查学生运用已有知识综合分析、解决问题的能力。文综考卷共4道大题,其中分为若干小题;理综试卷共8道大题。

  文综真题

  1、为什么不同人对屈原有不同认识,而更多的人会把第三张瘦高的屈原认为是屈原的标准像?

  2、梁祝化蝶的故事里,为什么梁山伯与祝英台会化成蝴蝶,而不是比翼鸟或者连理枝?

  3、节选了犹太人学者本雅明的著作《机械复制时代的艺术》中的片段,要求考生结合材料与自身体会,对“在场”“本真性”和“灵韵”3个词做出名词解释。

  4、小作文:两个“无脸人”,一个西装革履下着国际象棋,另一个穿着唐装在下中国象棋。考题要求考生根据这幅画作,写出500字的小作文。

  5、一种观点认为,历史研究可以遵循客观性,另一种观点则认为,历史研究无法完全客观。你同意哪一种?或你有什么新的观点?

  理综真题

  1、“外星人开飞船进攻地球,从地球上看,飞船长500米,宽400米,如果为这个飞船提供一个停机坪,大概需要多大? 加速时候,动能的变化量是多少。

  2、sin A+ sin B +sin C=0, cos A + cos B+ cosC=0,请证明sin3A+sin3B+sin3C=3sin(A+B+C), cos3A+cos3B+cos3C=3cos(A+B+C)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