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2018年自主招生经典案例问答
2018-02-09
自主招生在线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在每年自主招生备考中,院校选择一直是最大的难题所在,临近2018年自主招生报名,我们挑选22个院校选择相关问题,并给予一定的报考建议。供家长和考生参考。

  理科竞赛奖项

  1、新疆生物银牌,成绩在学校(新疆重点中学)排名前30,请问通过清北和复旦的自主招生可能性大吗?能麻烦您关于保底自招给个建议吗?(孩子想去京、津、沪)

  答:新疆化学银牌想报考清北复交并没有优势,如果想去京、津、沪建议关注北航、南开、同济等。

  2、山东省考生,有省数学会一等奖 省级刊物论文 成绩一本线上30到50 理科生 可以报哪几个学校?

  答:数学不是高校认可的省一,建议关注招收单科成绩优秀的院校。

  3、物理国三,数学省一,化学省三,江苏考生平时成绩390分左右可以报北大,清华吗?

  答:可以尝试,但是如果没有提前签约,可能有一定的风险。

  4、四川物理省二,单科物理数学优秀,高考估计能上640以上,自招报考什么学校比较好?

  答:按照四川省的这个分数可以关注二档985院校,自主招生可以关注西安交大等最低招生条件为物理省二的高校。

  5、孩子数学省一想报北京地区自招学校,你给推荐几所。

  答:除了清北,其他都可以尝试。

  6、孩子有数学,物理两科省二等奖各两个,作文有三个省级三等奖,综合成绩省级重点高中排年级前5%,报怎么样的大学,清北能通过吗?

  答:清北自招难度较大,可以关注博雅和领军,其次,自主招生建议关注厦大、武大、华南理工等。

  7、合肥重点中学成绩中等,安徽信息学2次省一,亚太赛(APIO)铜牌,哈工大机会大吗?能推荐几所大学吗?

  答:可以尝试,还可以关注北航、同济、电科大等。

  8、请问有江苏省化工学会二等奖,物理三等奖,生物三等奖可以报哪些学校?

  答:化学非省二,可以尝试关注认可省三的院校,例如:苏大、南理工、南京农大、矿大等。

  9、有中国数学会二等奖,中国物理学会三等奖,平时成绩640分,武汉市新洲一中,可以报哪些学校自主招生?

  答:可以尝试关注武大、华科、西安交大、中山大学等高校。您的综合成绩较好,奖项偏低,可以尝试冲刺一下更好的学校,但是初审可能还是有一定的难度。

  10、孩子数学一个省二,一个省三,物理市三,成绩620左右,可以报什么学校呢?东南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可以吗?

  答:建议按照数学省二来择校,按照2017年情况,你选的两所院校条件都符合。

  11、请问金秋营签过协议,但决赛未能达到,可以直接参加该校的自主招生吗?需要重新准备材料吗?有优先加分的可能吗?

  答:未达到签约条件将失效,但是也可以尝试报考。

  12、孩子是四川考生,参加2017年第33届全国数学联赛获省二等奖,学习偏科严重,数学、物理和英语成绩较好,总体成绩在一本线上,请问参加自主招生可报哪些学校把握较大呢?

  答:可以尝试关注中南大学、兰大、西南财大等高校。

  13、孩子物理省一,高考估分630能报中科大吗?

  答:可以尝试。但是需要注意的是中科大考数学和物理,据说试题很难。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