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安徽5个阅卷点开启“阅卷模式” 录取线或6月23日公布
2016-06-12
合肥在线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2016年的高考已经结束,如今正式进入网上阅卷阶段。将在接下来的14天内,评阅全省44.3万高考生的177万份答卷。

  值得注意的是,为了缓解考生及家长等待的心理压力,安徽省教育招生考试院预计6月23日上午11点左右公布高考成绩并划定各批次最低录取控制分数线,比往年提前了一天。

  [评卷]5个阅卷点开启“阅卷模式”

  就在高考首日语文、数学两个科目结束考试后,考生答卷就已经及时运抵安徽省考试院进行扫描与切割。截至昨日,177万份高考试卷已全部完成切割、扫描。

  根据时间安排,今年网上正式评卷从6月9日已经正式启动。根据惯例,答题卷经扫描、切割后,客观题将在计算机上直接进行评阅,主观题则传输给四所阅卷点高校,由阅卷教师人工评阅,评卷人员均由省、市示范高中和高等院校选聘教师组成。

  和往年一样,今年我省高考全部科目依旧实行网上评卷,由安徽省教育招生考试院和安徽大学、安徽师范大学、安徽农业大学、安徽建筑大学四所高校共同承担。

  今年,安徽农业大学仍旧承担高考外语阅卷任务,评卷点设在该校的外国语学院。昨天下午,记者看到,安检门和安检员已经全部到位,整栋阅卷楼进入“全封闭”状态,评卷人也按规定时间携证进场。值得一提的是,不仅阅卷点会全封闭式管理,省考试院的监控系统大屏也会“盯梢”阅卷老师一举一动,手机水杯一律不准带进阅卷点内,甚是严密。

  [成绩]预计6月23日中午公布

  为了缓解考生及家长等待的心理压力,与往年相比,今年高考成绩公布有望提前一天。

  预计6月22日阅卷结束并进行统分合成,6月23日上午11时左右,公布高考成绩并划定各批次最低控制录取分数线。

  之所以能够提前一天公布成绩并划定最低录取分数线,省考试院相关负责人介绍,是因为今年参加高考的考生只有44.3万,相比去年有所减少,再加上阅卷效率的提高,所以在阅卷保质保量的基础上,时间相对提前了些。

  不过,具体的公布时间,要等省高招委确定分数线之后。希望考生和家长特别关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