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北京语言大学小语种招生30人 小语种可辅修双学位
2013-04-03
作者:京华时报
关注掌上高考


  2013年,北语小语种在京共有法语、日语、西班牙语、德语、朝鲜语(韩国语方向)、阿拉伯语等6个专业招生,计划招收考生30人。招生计划仍然不限文理科,也不再限制男女比例。北语招办负责人介绍,加试内容为英语口试和阅读短文后回答考官提问。满分5分,合格标准是4分。除了口语能力外,还要考察学生的综合表现,包括气质、谈吐等。

  录取时,分专业、分文理,按高考总分排队,同等分数条件下,英语笔试、口试成绩高者优先。各语种之间原则上不做调剂,适当考虑性别平衡。

  该校招收的高中毕业生

  中学外语语种应为英语,文理科、应往届学生不限。报考北语的考生不得报考其他学校的小语种提前招生,每个考生只允许填报一个专业。从往年的报考情况看,西班牙语、法语、德语这些欧洲语系竞争比较激烈。北语小语种专业不允许入学后更换专业。

  小语种可辅修双学位

  北语招生办副主任林芳认为,学好一门语言,需要对对象国的政治、经济、文化等有全面了解。北语所有小语种专业在校期间都可以辅修对外汉语、金融等专业,获得双学位,毕业后可以出国从事汉语国际教育或者进入金融机构工作。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