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2013北京高考英语难度大降 让考生“爽”了一把
2013-06-11
作者:人民网
关注掌上高考


  2013年北京高考英语北京卷终于没有辜负大家的期望,以简单到不能再简单的姿态出现在大家面前,着实让今年的考生“爽”了一把。

2013北京高考英语难度大降 让考生“爽”了一把

北京101中学考点 徐明磊/摄

  语词语篇 简单:

  尽管高考考试说明涵盖的词汇约3500个,其中不乏学生不认识的难词,但是今年的高考英语北京卷的语词难度实在是简单又简单,从听力、单选、完形、阅读,无论是题干还是选项,几乎都没有难词,完形中challenge都可以称的上难词了,这与2012年北京高考完形80个选项词汇中,普通成绩考生得有20个不认识的难度简直是天壤之别,完形篇章中几乎没有从句长难句,甚至连一直以“难”著称的CD篇也毫无难度,不但语词简单,文章篇幅也短, 和去年巨长无比的ABCD篇相比,简直不是一个重量级的,七选五更是如此,选项短、文章短,比2010年第一次改革出现七选五那一年的Muzak还简单,甚至接近中考,基本就是读了就懂,懂了就对,今年的这一点非常好的体现了英语的素质教育,即号召同学们扎扎实实阅读,一切以读懂为导向。

  题目设置 简单:

  听力题目的特点就是两个字“直白”,即听到什么选什么,不但几乎没有同义替换的情况出现,连一贯学生比较恐惧的听写部分,竟然出现了street和large和cash这样简单的词汇听写,如果按照往年至少也应该听写apartment和cheese和credit card这些略微有拼写难度的词汇。

  语法单选部分的特点也是两个字“简单”,无论是从句的where、what、that、in case还是非谓语的to do、doing、done还是情态动词的might或是虚拟的时间交叉,还有介词的with以及连词的or,甚至一直是考查难点的时态题目都直接出了一般将来时、现在进行时、现在完成时这样的见到标志直接选的情况。

  完形填空这个高考英语试卷上的拦路虎,在2012年达到了史上完形难度的巅峰,让北京城的娃们去年郁闷至极。但是,今年的完形简单的不可思议,有的考生甚至“文章几乎所有的空甚至都能直接填上。文章说的13岁小女孩的事情,但是连文章的文笔也像13岁小女孩写的一样,完全无理解障碍,且干扰项也无干扰能力,我读了一遍就完成了,没有任何以往做完形的那种纠结。”一句话概括,今年的完形只要读懂了就没问题,那些不认真读乱蒙的同学,或者总是选自己不认识的词的学生肯定吃大亏了,如该选tell,但是你非要蒙assume。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