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北京体育大学成立冰雪运动学院
2016-04-25
北京考试报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国家体育总局党组成员、局长助理高志丹指出,冬奥会申办成功以来,北京体育大学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主动服务体育强国建设和国家经济社会文化发展大局,从学校深化改革和“十三五”事业发展以及“双一流”建设战略实际出发,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体育工作系列重要讲话和对大力发展冬季运动、办好北京冬奥会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积极回应冬季体育改革发展重大需求,抢抓机遇,乘势而为,积极筹建冰雪运动学院。高志丹对北京体育大学和冰雪运动学院提出了新的希望和要求:发挥“教育、科研、训练”三结合的办学特色,坚持“高起点、高水平、高层次办学”,以冬奥会潜优势运动项目和新引进运动项目为切入点和突破口,加快师资、课程、场馆基础设施建设,加强国内外合作和专业人才引进力度,着力加强优秀竞技冰雪体育人才和大众冰雪体育人才培养,为2022年冬奥会参赛备战与实现“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的目标提供有力的人才和智力保障。

  北京体育大学校长池建表示,冰雪运动学院成立后将紧紧围绕2022年北京冬奥会筹备需求,进一步凝练整合资源,加强运动场地设施建设和新兴项目引进推广,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和国际交流与合作,探索建立符合中国国情的、学历教育与资质教育相结合的冬季运动人才培养和教育体系,有针对性地培养冬季运动发展和举办冬奥会所需的竞技后备人才、专业师资、社会体育指导员以及科研、训练、管理、外事、产业、媒体、奥运志愿服务等各类专业人才,为冬季运动普及推广竞技水平提升以及冬奥会的成功举办提供人才和智力支持。

  优秀运动员代表申雪、韩晓鹏、叶乔波、孙琳琳、王春露、庞清、佟健、刘秋宏、李妮娜出席成立仪式,世锦赛冠军申雪代表从事冰雪运动的运动员发言。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