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北京将迎来最严高考 作弊首次入刑最高判7年
2016-06-02
北京晚报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2016年高考全市将设96个考点,其中易混淆名称的考点校及容易走错校区的考点校有20余个,考生要提前到考点探路,熟悉考点周边环境,设计出行路线和时间,确保按时参加考试。此外,今年高考作弊首次入刑,最高可判7年,北京教育考试院高招办有关负责人提醒考生,要遵守考场纪律,诚信应考。

  记者注意到,一些考点校的名称只有一字之差,很容易混淆,考生需要细心注意。比如,北京市育才学校和北京市育英学校,北京市十一学校和北京市第十一中学等。这些考点学校虽然名称相似,但分别位于不同的区,如北京市育才学校在西城区,北京市育英学校在海淀区;北京市十一学校在海淀区,北京市第十一中学在东城区。考生只要细心,还比较容易分辨清楚。再比如,北京市通州区潞河中学和北京市通州区运河中学这两所考点校名称只是一字之差,地址也都在通州区,考生需要看清自己准考证上的信息,提前了解考点所在的位置。

  此外,同一所大学的不同附中考点也很容易被混淆。比如北京师范大学附属实验中学、北京师范大学附属中学、北京师范大学第二附属中学、北京师范大学第三附属中学、北京师范大学第四附属中学。北京教育考试院提醒,为防止走错考点,考生要提前了解考点位置和出行路线,在到达考点后,核对准考证上的考点名称与学校校牌上的名称是否一致。

  一些考点校的高中部和初中部不在一个地方办学,但高考考点一般设在高中部。比如,北京市第八十中学包括初中部、高中部、国际部,分为白家庄校区、望京校区、睿德分校校区,而该校高考考点设在望京校区。因此,考生要仔细了解自己要到哪个校区参加考试,按准考证上考点名称,提前到考点熟悉位置,以防走错校区。另外,一些中学学校名称有变化,这也要求考生要提前了解出行路线,比如对外经济贸易大学附属中学,前身是北京市第九十四中学。

  另外,今年高考作弊首次入刑,最高可判7年。北京教育考试院高招办有关负责人提醒,考生要遵守考场纪律,诚信应考。除了金属探测仪之外,今年各考点还将使用“考场狗”这一高科技防作弊“武器”。“考场狗”就是考场技防探测器,它采用光谱探测的方式,可以探测到考场内使用无线隐形耳机等语音类作弊工具的作弊者,并能确定其佩戴的位置。

  根据考务规定,语文科和外语科考前30分钟、其他科考前25分钟,考生持身份证和准考证进入考场。外语科考前15分钟后、其他科开考15分钟后,考生不得进入考点参加当科科目考试。交卷出场时间不得早于每科目考试结束前30分钟,交卷出场后不得再次进场续考。

  允许带入考场的考试用品

  1.黑色字迹签字笔

  2.2B铅笔

  3.直尺

  4.圆规

  5.三角板

  6.无封套橡皮

  7.标准化考试模板

  严禁带入考场的物品

  1.手机等具有发送或者接收信息功能的设备等

  2.电子存储记忆录放等设备

  3.涂改液

  4.胶带

  5.修正带

  6.文字材料

  7.其他与考试无关的物品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