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坚持了11年的城管爱心“高考服务站”
2017-06-07
千龙网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渴了有水,热了有空调,无聊了还能看报纸、玩电脑游戏,对于海淀高考考生的家长来说,今年高考考场外的等待,也可舒舒服服。

  千龙网记者从海淀城管执法监察局获悉,为了让考生静心考试,家长静心等待,海淀城管今年出“高招”,在部分“高考服务站”外配置一辆城管执法服务车,空调、座椅、急救包等贴心的服务,让考生和家长暖心了许多。

  据悉,海淀区共有19个高考考点,在每个考点外,海淀城管部门都会设立“高考服务站”,为考生和家长提供服务。这样的志愿服务行动,海淀城管已经坚持了11年。

  早上7点,队员们就早早来到了人大附中学校,在考点门前的空地上,队员们撑起遮阳伞,将“高考服务站”搭建起来。在“服务站”的桌面上,分门别类地摆放着饮用水、一次性纸杯、报纸、扇子、应急药箱以及2B铅笔、橡皮等考试用品。打开应急药箱,“创可贴、黄连素”等各种应急药物整齐的码放着。

  在北大附中考点的“高考服务站”,除了饮用水、报纸、扇子外,还有一辆城管执法服务车停放在路边,记者看到,服务车内配备有车载冰箱、空调、沙发、电脑等设备,一位在现场执法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一大清早,这个服务车就发挥了作用,“进考场之前,来得早的同学坐在这里复习会儿功课,和家长聊几句,平复一下紧张的心情。”

  据悉,这辆移动执法车由电力驱动,几乎没有任何噪音,内部还配备了警用指挥操控台实时监控和录像录音取证设备,对考场周边无照经营、店外经营、散发非法广告等扰乱考场周边环境秩序的行为能够进行实时监控、取证。

  海淀城管执法监察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从6月1日开始,海淀城管各执法队每天对辖区内的施工工地进行拉网式排查,提前制止夜间施工扰民行为。在考试期间,各执法队实名制盯守,保证考点周边环境秩序良好及考点500米范围内的施工工地无产生噪声的施工作业。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