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北京市举办高校学生讲思政课公开课展示活动
2017-09-25
中国教育在线
作者:顾昕昕
关注掌上高考

   中国教育在线讯  北京市委教工委于2017年9月23日下午在北京林业大学举办“践行核心价值观•凝聚最美中国梦”北京高校学生讲思政课公开课展示活动。参加本次展示活动共有18支团队分别来自北京理工大学、北京信息科技大学、北京中医药大学、北京石油化工学院、北京化工大学等18所高校。

  各团队围绕《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形势与政策》五门课程中章节以及专题进行了教学设计。各团队紧扣比赛主题、坚守政治阵地、发挥主体意识,为现场评委和观众奉献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思政课堂。在课程选题上,视角多元,讲台上的90后们用知乎、微博、朋友圈网罗天下,展现出网络原住民的青春风采。

  经过三个小时的激烈角逐,最终,18个团队中推出一等奖3个、二等奖5个、三等奖7个。市委教工委将择优推荐参加全国高校学生讲思政课公开课展示。本次展示活动后,由首都师范大学黄延敏教授进行了点评,他给予参赛团队高度赞赏,并提出紧宝贵建议。之后,评委老师为获奖团队进行了颁奖。

  本次学生讲思政课公开课展示活动,使学生从“教”与“学”的角度重新认识思政课,同学们纷纷表示在选题、教学设计等环节中,对于所讲授的内容有了更全面的认识和理解。

  通过开展此项活动,使学生们能够正确认识世界和中国发展大势,正确认识中国特色和国际比较,正确认识时代责任和历史使命,正确认识远大抱负和脚踏实地,切实增强了学生对思政课的获得感。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