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北京:“新高考”首次合格性考试报名入口(官方)
2018-05-08
中国教育在线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中国教育在线讯 从北京市教育考试院获悉,2018年北京市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合格性考试报考系统开放。今起至5月17日,考生可进行网上报考。

  北京:“新高考”首次合格性考试报名入口(官方)

  2020年北京将实行“新高考”。新的考试方案将探索普通高等院校基于统一高考和高中学业水平考试成绩、参考综合素质评价的多元录取机制。

  其中,高中学业水平考试分为合格性考试和等级性考试两种。根据实施方案,普通高中课程方案所设定的科目均列入合格性考试范围。其中,语文、数学、外语、思想政治、历史、地理、物理、化学、生物由全市统一组织;体育与健康、艺术(音乐、美术)、信息技术、通用技术这4门由各区组织。

  根据日程安排,2018年合格性考试将于6月30日至7月2日进行,全市开考八个学科,分别是语文、数学、外语、历史、地理、物理、化学、生物;思想政治由于要修满6学分,该课程的学习将持续至高二第一学期。按照北京教育考试院此前公布的方案,语文、数学、外语每门科目合格性考试时间120分钟,卷面满分100分;历史、地理、物理、化学、生物每门科目合格性考试时间90分钟,卷面满分100分。从2017级高一年级开始,普通高中在校学生均须参加合格性考试,不再有条件准予免考。

  合格性考试成绩以“合格/不合格”呈现。普通高中在校学生参加合格性考试13门科目全部达到合格水平后,可颁发《北京市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合格证》。高中离校2年内参加合格性考试合格后可补发《北京市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合格证》。职技类和社会类考生参加全市统一组织的9门合格性考试达到合格水平后,可颁发《北京市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合格证》,证书上注明“职技类”或“社会类”字样。合格性考试统考9门科目达到合格水平是高中同等学力认定的主要依据。

  值得注意的是,网上自行注册并首次报考的考生,须按注册区考试中心规定的时间和地点办理报考信息确认手续。考生应对注册区考试中心打印的本人报考信息单认真核对,确认无误后签字。7月19日上午9点,考生可查询此次合格性考试成绩。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