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北京交通大学:本部新增2个专业 威海校区增招200人
2018-06-13
北京考试报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北京交通大学

  2018年本部新增2专业

  威海校区增招200人

  北京交通大学招生就业处副处长刘东平介绍,2018年北交大有北京交通大学、北京交通大学(中外合作专业)、北京交通大学(威海校区)三个招生单位,各个招生单位所招专业分别为普通类专业、学校本部的中外合作办学专业以及在威海校区就读的中外合作办学专业。

  本校区

  本部校区新增2个本科专业,部分专业拆分或名称变更。电子信息类(通信与控制)新增信息工程专业;计算机类中信息安全(保密技术)专业更名为保密技术;文科试验班类(语言与传播)(含英语、西班牙语、葡萄牙语、传播学)拆分为外国语言文学类(含英语、西班牙语、葡萄牙语)和新闻传播学类(含传播学、网络与新媒体),新增网络与新媒体专业。

  威海校区

  威海校区招生规模增加200人。威海校区目前有7个招生专业,按北京交通大学(威海校区)录取,均为中外合作办学专业,外方合作院校均为英语国家高校,外语单科高考成绩须不低于满分的70%。学生将在威海校区就读,学籍和户籍均在北京。其中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的学生若达到两校学位授予条件,将获得双方学位;其他专业实行中英两校学位捆绑,不授单方学位,毕业生同时符合中英两校学位授予条件时将分别获得双方学位。

  调档与专业级差

  今年北交大调档比例一般为100%,根据各省生源情况可适当调整,但一般不超过120%。对平行志愿省区如提档考生均符合录取要求并服从专业调剂则提档不退档。采用专业志愿级差方式安排录取专业,各专业志愿之间的级差分为“2-1-0-0”。各类招生均无男女比例限制。当中外合作办学专业与非中外合作办学专业在同一投档院校代号下投档时,如考生没有填报任何中外合作办学专业,将不会被调剂到中外合作办学专业。

  2018年北交大继续全面实施基本以学院为招生单位的大类招生培养方案。学校本部除中外合作办学、艺术类等招生外,招生专业类共14个,大类专业分流时,除外国语言文学类、新闻传播学类、建筑类、设计学类入学后分流,经济管理试验班二年级第一学期分流外,其余大类专业均在一年级第二学期进行分流。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