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2011重庆本科一批实际录取18232人
2011-08-10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目前,重庆市2011年普通高校招生录取工作已经进入高职专科录取阶段。就已经录取的情况而言,重庆市今年招生计划满额率很高,而且市内高校录取分数基本都直逼前一批次的分数线。今日,本报就本科各批次录取情况,进行综合分析解读。

  本科一批:

  实际录取18232人 超计划620人

  重庆市教育考试院介绍,全国共有197所高校在渝计划招生17612人(文科2856人、理科14756人),比2010年增加7.2%。通过市教育考试院的积极协调,各地高校纷纷向我市增投招生计划,实际录取新生18232人,超计划620人,其中文科生3026人、理科生15206人。今年,院校志愿及招生计划满额率很高。第一次投档后,文科在渝院校满额率为89.7%,计划满额率为98.3%;理科院校满额率为86.2%,计划满额率为97.8%。就此,各地高校纷纷向我市增投计划。

  另外,考生对本地高校越来越青睐。从A志愿来看,重庆文科计划量1110人,A志愿报考量为1680人;理科计划量6135人,A志愿报考量8953人,生源比较充足。从录取分数来看,重庆大学文科录取最高分621分,最低分596分,超过控制线32分;理科最高分653分,最低分580分,超过控制线47分。而西南大学、重庆医科大学等纷纷超过录取分数线数十分。

  相关资料:2011高招录取日程 各地录取查询 高招补录时间 各地高校录取查询

  市教育考试院同时提醒:今日至17日为专科第二阶段录取时间。广大考生和家长除收到高等学校正式录取通知书外,还可以通过重庆市教育考试院网站(http://www.cqksy.cn)、重庆招考信息网(http://www.cqzk.com.cn)和区县招生考试机构查询录取情况,甄别各种招生欺诈行为,防止上当受骗。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