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辽宁对外经贸学院2010年高招政策解读
2010-06-05
关注掌上高考


辽宁对外经贸学院的招生负责人王海滨作客中国教育在线

>>点击观看 视频访谈               

  [主持人]:各位网友大家好!这里是由中国教育网和中国教育在线网联合主办的2010年全国高校招办主任的访谈系列活动。在我们的节目当中,我们会请来全国高校的招办主任为您答疑解惑。如果您想参与到我们的节目当中来,请您把您的问题以文字的形式发送到我们的直播平台上来。我们网址是:http://www.gaokao.eol.cn,非常欢迎您的参与。

  [主持人]:今天我们很荣幸请来的嘉宾是辽宁对外经贸学院的招生负责人王海滨-王老师。首先我们欢迎王老师和广大网友打声招呼。

  [主持人]:王老师,您好!

  [王海滨]:各位网友,大家好!

  [主持人]:在节目的开始,请王老师给广大网友介绍下辽宁对外经贸学院的基本情况。

  [王海滨]:辽宁对外经贸学院是经教育部批准设立的民办本科层次全日制普通高等学校(教发函[2005]27号),隶属于辽宁省教育厅。学院位于百年历史名城大连旅顺口,依山傍海、环境典雅。校园占地面积68万平方米,建筑面积23万平方米,学院始终坚持以教学为中心,以育人为根本,以人才强校,以质量立校,以管理与特色兴校。立足辽宁,服务全国,面向世界,培养服务于我国对外开放、经济建设与社会发展需要的,具有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国际化视野和跨文化交流能力的外向型、复合型、应用型的高级经贸人才。学院以经济类、文学类、管理类为主,经、文、管、法、理协调发展。

  [主持人]:2010年的高招马上开始了,学校的招生计划及各省的计划分布情况是多少?

  [王海滨]:学校面向全国30个省(直辖市、自治区)招生。计划总数:3910人,其中本科2150人(文:1125人;理:1025人;外省950人),专科1800人(文:950人;理:850人,外省539人,艺术80人)。

  [主持人]:学校都开设那些专业?简单的介绍一下贵校的特色专业和优势专业,录取时有没有一些专业有特别的要求?

  [王海滨]:本科14个,本科专业方向11个(与去年相同)。专科15个专业(从毕业生就业角度考虑暂停了商务管理、税务、电子商务、计算机应用等4个专业的招生),学院还是学士学位授予权单位。特色专业:会计学(注册会计师方向),金融学(注册理财规化师方向),财政学(注册资产评估师方向),优势专业:国际经济与贸易、英语。有语种限制的专业及允许招生的语种:1、本科专业:英语、英语(商务英语方向)、英语(翻译方向)只招英语语种考生;日语只招英语或日语语种考生;俄语只招英语或俄语语种考生。2、专科专业:商务英语、旅游英语只招英语语种考生。3、其它本、专科专业学校外语课程只安排英语、日语教学,其他语种考生慎报。4、所招专业无男女比例要求。

  [主持人]:学校的的硬件建设和师资力量发展到什么情况?

  [王海滨]:校园占地面积68万平方米,建筑面积23万平方米,在校生11150人,教师569人,其中副教授以上职称教师217人,外籍教师20人。图书馆藏书112.28万册,多媒体讲座大楼有座位10800个,实验中心有教学用计算机3000余台,各种专业实训室74个,办学条件优良。

  [主持人]:2010年的高考马上就要进行了,学生要填报志愿,请介绍一下学校的录取规则。

  [王海滨]:录取规则是这样的:1、调档比例,本科115%;专科105% 。(实行平行志愿投档的省份,本科和专科调档比例均为:100%)。2、身体健康状况要求,按照教育部、卫生部、中国残疾人联合会印发的《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体检工作指导意见》执行。3、院校志愿及录取,在高考成绩达到同批次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的考生中,按考生志愿顺序从高分到低分择优录取。当第一志愿上线考生数不足计划招生数时:在同批录取控制分数线以上,按考生志愿顺序从高分到低分择优录取;当第一志愿上线考生数多于计划招生数时:不再调阅其他志愿考生档案。4、对加分、降低分数投档考生的处理,在录取中执行省招考委关于加分、降分投档以及同等条件下优先录取等照顾录取的规定。5、进档考生的专业安排办法,实行“志愿优先”的录取原则。对于同分考生,参考相关科目成绩择优录取。

  [主持人]:那么考生在填报志愿时应注意哪些问题

  [王海滨]:1、在填报志愿前,请认真阅读我院的招生章程。了解录取规则,以便正确填报志愿。2、考生在志愿中填写个人联系信息时,一定要填能和你本人或家人随时联系上的电话,尽量不要填学校电话。因为在录取期间,我们会从考生利益出发,有时会通过电话来争求考生意见。为增加自己被录取的机会,所留电话在招生期间必须有人接听。3、不要盲目相信社会中介的招生信息,可通过电话、网络直接从学校获取信息。

  [主持人]:现在学校是多学科协调发展的综合性大学,学校的专业是否按大类招生?各专业之间有没有分数级差?是否招收二志愿考生?

  [王海滨]:我院是按专业招生。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