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河北化工医药职业技术学院:百年高职院校
2012-06-18
关注掌上高考


  中国教育在线讯 2012年高招即将开始,为了解决广大的考生和家长对所报考学校的疑惑,中国教育在线推出了2012年高招系列访谈。以下是河北化工医药职业技术学院2012高招访谈实录:

  主持人:各位考生及家长大家好,这里是由《中国教育在线》主办的2012年全国高校招办主任访谈活动。今天我们非常荣幸邀请到的嘉宾是河北化工医药职业技术学院招生就业中心的(张平建)张处长,张处长您好。

  张处长:您好。

  主持人:今天非常欢迎张处长的到来。那么我们都知道,咱们华北化工医药职业技术学院已经是有百年历史的这样一所老校了,可能对于2012年的考生来说他们对咱们学校不是特别的了解,今天请张处长再简要的为我们的考生介绍一下咱们学校的一些基本情况。

  张处长:首先把我们学校的基本情况给大家介绍一下,我有几句话,第一我们学校是一个百年老校,学校成立于1909年,也就是清政府时期的宣统元年,创办人是民国时期著名的教育家张良碧先生,当时校名叫直隶属吏普济学堂,校址在保定。在1937年肯日战争爆发以后,学校就几次搬迁,先后到过河南、到过陕西,还到过天津。到1949年才迁回石家庄。1982年学校改名叫河北化工学校,2012年升格为高职,现在河北化工医药职业技术学院,属于高职院校。这是学校的一个历史变革。

  第二个叫第二句话,荣誉当身。学校在一百多年的发展历程中,可以说获得无数荣誉,第一个我们学校是国家骨干高职院校,过去还是全国职业技术教育先进单位,是河北省化工医药职业教育集团的理事长单位,同时也包括我们在其他领域都获得了很多荣誉。

  第三句话实力雄厚,学校占地是926亩,建筑面积25万平方米,馆藏图书是110万,教职工是445人,现在在校生是11000人,这是学校的规模。在实训设施方面学校有化工技术、制药技术、机电技术、信息与管理四大类的实训基地,总共是21个实训中心,有110多个实训教师,同时我们还拥有一个国家级的职业资格鉴定所,还有一个化工特有工种职业技能鉴定证。另外在校外,和企业建有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的实训基地有377家,这是现代的在教学方面的一些基本情况。

  最后一点,特色鲜明。学校是河北省唯一一所化工制药类的高校,在河北省乃至全国化工制药可以说拥有很高的知名度和累计度。有好几个专业是在河北省独有的,比如说我们化工专业、中药鉴定专业都是独有的。就业方向性特别强,就业率特别高,毕业生特别受欢迎。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