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中国农业大学4个专业开学后面向大一新生选拨
2015-09-09
北京考试报
关注掌上高考


  中国农业大学计划开学后选拔90名2015级新生进入理科试验班(生命科学)、理科试验班(信息科学)、农村区域发展(国际发展)以及农业工程(中外联合培养)等4个专业学习。符合条件的新生可参照学校要求,按步骤参加选拔。

  学校招生办主任李海滨表示,本次选拔是学校为了进一步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推进个性化教育,实施因材施教,满足学生多元化选择的要求而设置的,对于拟参与选拔的新生而言等同于转专业。根据《中国农业大学全日制普通本科学生学籍管理规定》的要求,录取到烟台研究院各专业和国际学院中外合作办学的学生及外语类保送生、定向西藏就业、少数民族预科班等学生不具备参选资格。

  据悉,4专业共计划选拔90名新生,其中2个理科试验班各招收25人,另外2个专业各招收20人。新生只能在4个专业中选报1个。报考两个理科试验班的新生要为理科生。理科试验班(生命科学)要求考生体检无色弱,理科试验班(信息科学)要求考生体检无色盲;农村区域发展(国际发展)、农业工程(中外联合培养)专业要求考生对相应专业有学习兴趣并具有较好的英语基础。此外,农业工程(中外联合培养)专业后两年学习要在国外完成,故考生要提前做好在国外学习、生活的必要经济储备。

  考生9月8日下午要参加学校统一组织的英语分级考试。在当天晚上的选拔通报会上,学校教务处相关老师将为拟报考新生详细说明选拔程序及要求,并安排相关学院教师解答学生提问。符合选拔条件的考生可结合自身情况自愿填写报名表,并按规定准备好相关证明材料,于9月11日17时前将材料交至学校招生办。学校教务处将汇总报名表,审核报名考生资格,并根据报名情况参考考生高考成绩和英语分级考试成绩确定初选名单,于9月15日公布。9月15日、19日,相关考生将分别完成笔试、面试。全部考核结束后,学校将按英语分级考试成绩、笔试成绩各占25%、面试成绩占50%计算分数,确定排名,择优选拔新生。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