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2016最具人气大学榜单,厦门大学碾压清北成年度冠军
2017-01-12
中国教育在线
关注掌上高考


  根据中国教育在线发布的“2016年中国最具人气大学排行榜”得出,全年1-12月份的本科高校人气榜首分别是:

  1月:南京大学 2月:上海交通大学 3月:中南大学 4月:厦门大学 5月:南京大学 6月:厦门大学 7月:清华大学 8:厦门大学 9月:厦门大学 10月:厦门大学 11月: 南京大学 12月:浙江大学。

  从上表看出:厦门大学曾前后五次荣登榜首,南京大学三次,清华大学、浙江大学、上海交通大学、中南大学各一次。可以说,2016年一整年,厦门大学人气一直居高不下,成为众多高校中的佼佼者。为何大家如此钟爱厦大?厦大又有哪些地方吸引众人的眼球呢?

惊呆|一年12个月,厦门大学竟五次夺得月度人气榜冠军!

  厦门大学

  首先,针对世纪雾霾来说,厦大有绝对的地理优势和气候条件!

  厦门大学位于沿海城市厦门。厦门属于亚热带海洋性气候,温和多雨,夏无酷暑,冬无严寒,全年平均气温为21度,年平均降雨量在1100毫米左右。在全国处被雾霾笼罩的恐惧中,厦门是一个不错的“避难所”。将大学选在海边,在收获知识的同时,还能享受到至少四年的海景房,漫步无边的海滩,领略海鸥飞跃大海的雄姿。

  一边是南普陀寺,一边是海滨与胡里山炮台,这里被誉为中国最美的大学校园之一。

  厦门大学校园有芙蓉湖、情人谷水库等景点,有“谈情说爱在厦大”之说。厦门大学的旧建筑多为陈嘉庚先生的女婿所建,清水墙、琉璃顶极富特色,被喻为“穿西装、戴斗笠”(比喻中西建筑风格结合),尤其是建南大礼堂和上弦场相当宏伟。

  楼前就是人工造的芙蓉湖,登上21层顶楼可以向四周俯瞰,鼓浪屿、南普陀寺、植物园、大嶝岛、沿海大桥、船型桥、厦门大学职工宿舍区、学生公寓区、博士楼群、教学区楼群等,群贤楼群、建南楼群、化学楼群、艺术教育学院、厦门大学法学院、演武田径场、厦门大学水库、厦门大学人类博物馆、厦门大学国学研究院、陈嘉庚纪念堂和纪念碑、钟美林广场、图书馆、陈嘉庚与学生雕塑群、鲁迅雕像、鲁迅纪念馆、教师之家、学生公寓区、厦门软件园尽收眼底。

惊呆|一年12个月,厦门大学竟五次夺得月度人气榜冠军!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