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福建江夏学院2012在闽本科计划招2320人
2012-07-06
作者:东南网
关注掌上高考


  江夏学院今年面向福建招收本科生2320人,高职2237人。跟往年相比,福建江夏学院本科招生计划数略有增加,而该校高职计划则相应减少。

  福建江夏学院2012年新增5个本科专业,分别是:统计学(金融分析方向)、数学与应用数学(保险精算方向)、工程管理、社会工作、动画(艺术类)。另外,还新增一个闽台合作项目,计划招生200人。

  录取时,学校采用“分数优先、遵循志愿”的原则,即院校志愿采用“分数优先”,专业志愿采用“专业清”的模式录取。“专业清”即专业志愿之间有先后顺序,先按第一专业志愿排序从高分到低分按计划录取,如有未完成计划的专业,则从未录取的考生所填报的第二志愿中从高分到低分排序录取,以此类推直到专业计划完成。艺术类专业按综合分从高分到低分排序录取。学校执行生源所在地省级招生委员会制定的有关加分或降分的照顾政策。

  填志愿时,彭建华表示,由于投档出来的考生分数情况出现扁平化,各专业的录取分数相差不大。如果考生填报的专业扎堆,又不愿意接受专业调剂,就可能被退档。退档之后就只能等征求志愿的填报。此外,如果考生没有准确定位,报考的都是自己高考成绩达不到的录取分的院校,也不可能被录取。

  因此,考生填报志愿时,应注意准确定位、合理搭配志愿,专业选择冷热搭配,并且愿意服从调剂,这样被录取的可能性更大。

  据了解,福建江夏学院2011年本科录取分数基本上在本一线下30分左右,文科低本一线30分左右,理科低本一线35分左右;2010年也大致在这个位置。闽台合作项目今年是第一年招生,具体分数还无法估计,参考分数略低于闽江学院、福建工程学院。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