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甘肃高考:艺考路上奔跑着追梦少年(图)
2016-01-28
兰州晨报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2016年高考艺考报名现场报名者扎堆

  杨澍参加兰州汇乐艺术学校的月考

 

  每年1月,艺术类考生的高考季就早早开始。2016年,甘肃全省各地又有2万余名艺考生奔波在艺考路上。

  他们辗转各个院校的考点,甚至赴省外参加考试,以求通过自己的艺术特长圆梦大学,将爱好变成未来的职业。

  全省第一名赴北京求名师指点

  1月23日,17岁的杨澍结束了在北京的学习,乘坐火车返回兰州。此行,错过了四川音乐学院在甘肃省设点的校考,虽然他报了名,但思虑再三还是放弃了考试。

  从兰州到北京,辗转找到中央音乐学院的一位知名教授时,杨澍与他交流了几句,唱了一段美声,教授给他指导了一番,并唱了几句做了示范,告诉他:嗓音条件挺好,但年龄小,还差时间磨练,各个名校都可以报考试一下。这一堂课只上了13分钟,虽然千里奔波,但杨澍仍觉得值了,毕竟能找到名师提点几句已属不易。当然,这一堂课价格不菲:1500元钱。杨澍没有再向父母要钱,用自己平常攒的钱完成了这次学习。

  杨澍在今年的艺术类音乐统考中考了284分,排名声乐类全省第一。他所在的兰州汇乐艺术学校中,每年都会出现两三个全省前十名,他觉得自己应该能考好,但没想到一举拿下了全省第一。这个成绩,也让他更加有了冲击声乐名校的自信。

  他是2015年7月来到兰州系统学习声乐的。此前,他在嘉峪关市第一中学就读,出于对音乐的热爱,他从高一开始加入学校的特长班,学习声乐,想走上艺考的道路。高二结束后,音乐老师就推荐他和另外一个同学,来到兰州全面学习声乐,“冲刺”艺考。

  杨澍在兰州汇乐艺术学校的第一次分班考试时,在200多人中考了第二名,给校长张学宏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此后,校长在教室外看各班上自习时,发现只有杨澍拿着高中的课本,在学习文化课。

  杨澍的文化课一直不错,努力一番考个普通二本院校没问题,但他更喜欢声乐,想专业学习美声,成为廖昌永、李奥、努奇那样的歌唱家。他在学校十分努力,每天练声、学习乐理,次次考试排在前三。

  从去年7月到现在,他已经花了三四万元,除了学费、生活费,他每周还要跟着兰州大学一位音乐教师学习两次,每月两三千元。“虽然父母很支持我,但我也觉得很有压力,花费这么多,总得考出点成绩。”

  年后,杨澍就将踏上自己的艺考之路,去天津音乐学院、中国人民大学、浙江音乐学院、上海音乐学院等院校参加考试,父亲或者母亲会陪同他去,不放心他自己一个人参加考试。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