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香港高校第一梯队院校呈“三足鼎立”之势
2013-01-18
作者:中国教育在线
关注掌上高考


  香港大学、香港中文大学、香港科技大学在香港形成了"三足鼎立"形势。下面我们来看一下第一梯队的学校都有哪些特点以及优势学科:

  香港大学

  学科齐全,共有十所学院,超过二十九项本科课程加上逾百项高级学位课程。

  推荐学科: 建筑学、土木工程、机械及自动化工程、工业管理及制造工程、计算机工程、化学/应用化学、环境科学、数学 英语教育、法律、社会科学、心理学 医学、生物医学 精算及统计学、经济学、金融/计量财务学/金融服务

  香港中文大学

  "香港中文大学是带着中国的人文精神而创校的",成立于1963年10月10日的香港第二所大学, 掀起了香港1970年代的"中文运动",成功终结英文垄断官方语言地位的局面。 一个中西合璧、古今结合的大学,人文跟科技兼有。现有八个学院,共有61个学系和60个研究院学部。

  推荐学科:

  政治与公共行政、社会学、社会工作、哲学、文学、中国语文与文学、中文教育、历史、日语、英语、生物化学、食物营养学、地理、中医、信息工程学、体育运动科学、物理/应用物理

  内地招生计划分设人文、理科、工科、商科四个学科门类。分数:文科为629分,理科为659分。理科录取15人,文科录取5人

  香港科技大学

  香港科技大学成立于1991年10月的研究型大学。香港政府预计香港经济会转型为以高科技与商业为主,而工商业要求有更多大学生配合,所以决定兴建第三间大学。

  QS世界大学排名 (2012/13):世界第33位,亚洲第4位,同时也是香港第2位。 QS亚洲大学排名(2012):亚洲第1位。 泰晤士高等教育全球大学排名(2011-12),世界第62位,亚洲第7位及香港第2位。 U.S.News World's Best Colleges and Universities(最新排名) 则是世界第40位。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